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大自然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jiajiachuanchuan

  新浪网友:jiajiachuanchuan

  时光飞逝,一转眼在澳的旅程就要接近尾声。短短的几天里,嘉嘉和全家人一起游山观海,天天都有新见识和新感受相伴,时时都有兴奋和惊喜相随。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富有魅力,让人意犹未尽。

  “寻找野生动物”的半日游是旅程中最后一个节目。本来妈妈非常犹豫是否参加这个活动,因为出发正好是中午,也正是嘉嘉每天呼呼大睡的时间,而且来回有两百多公里,很担心她是否承受得起长途的颠簸。可是,一想像在原始密林中,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去搜寻小动物的情景,妈妈就有些抵挡不住那强大的诱惑力,下决心带着嘉嘉去开开眼界。

  嘉嘉好像知道今天的好戏在后面似的,几乎是刚上车,就开始打瞌睡。虽然遗憾的是途中错过了观看巨大蚁巢和小袋鼠的机会,但一个美美的午觉让她养足了精神,也让妈妈放下了心。

  导游是一位开朗幽默的澳大利亚人,一路上,频频给大家介绍着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地理,妙趣横生,车里笑声不断。

  途中我们下车走到密林中,看到一棵高达数十米的参天古树,据说树龄已有500年以上,无数根粗壮的枝条纵横地爬满树干,那形状与其说是树,不如说是一块展开的大帷幕,让人叹为观止。导游后退好几步,几乎是爬下身子,才帮我们照了一张全家和大树的合影。

  汽车在山林和原野上飞驰,窗外的光景不断变换着。一排排果树,一片片甘蔗田,还有一望无际的辽阔牧场,恬静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看到成群的奶牛和马儿近在咫尺,悠闲地吃草懒散地散步,嘉嘉带着一脸的惊喜,不断地招呼着爸妈一同来看。

  沿途中,到底能见到哪些野生动物当然是个未知数,一路上,大家都抱着强烈的好奇心,睁大眼睛四下搜索着......

  高高的树枝上,几只珍奇的小鸟在翘首期盼;

  苹果树下,一只袋鼠探头探脑,嗖地一下,就不见了踪影;

  无数只蝙蝠高挂在树梢上,黑压压的一片,声势浩大;

  巨大的岩石之间,十几只小袋鼠警惕地注视着人们,灵巧娇小的体态让人爱怜不已......

   

  晚霞映红天边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河畔野营地,这里已经准备好了各种野味烧烤,大家围坐在宽敞的帐篷里,共进晚餐。一阵阵烤肉的香味随着和煦的晚风飘送过来,嘉嘉和哥哥也胃口大开,小丫头特别喜欢吃一种蛇肉做的香肠。四溢的香味,又引来了新的客人,餐桌周围,头顶美丽冠子的火鸡也赶来赴宴,旁若无人地走来走去。

  森林和河畔渐渐隐没在暮色之中,大家拿着手电筒正准备走进密林深处,突然导游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前胸上还趴着一只花斑大蜥蜴,着实吓了大家一大跳!原来是导游特地为大家寻来的呢。这时,伴随着咝咝索索的声响,妈妈觉得脚下一个软软的东西轻轻滑过。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种叫做possum的小动物。据说也是有袋动物的一种,属夜行性,个头很小,和小兔子差不多大。亮晶晶的圆眼睛,尖尖竖起的耳朵,特别是用前爪小心翼翼地捧住食物认真咀嚼的神态着实可爱。夜幕降临,possum三五成群地跑出来找吃食,虽说是野生的,但好像与人丝毫没有陌生感。妈妈在一旁打着手电筒,嘉嘉蹲下来拿着面包喂,这样近距离地和野生小动物接触,对嘉嘉来讲,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在密林中,为了不惊动动物,大家尽量压低说话声音,悄然前行,借着电筒的光亮,时时可以看见possum从隐在树丛中或爬到高高的树枝上,矫健活泼。嘉嘉哪里有过夜间穿密林的经历,黑暗中,好心提醒着妈妈:这么晚了,咱们该回去了吧。一句话引得周围好几个人笑出声来。

  就在走出森林的一瞬间,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惊呼起来,今晚的压卷好戏竟是天上灿烂无比的星空!举头望去,繁星闪烁,璀璨夺目,人人都在感叹好久没有看到如此清澈美妙的夜空了......

   

  夜晚返回凯恩斯时,市内已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新年礼花在夜空中燃起。在这个充满温馨的地方,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