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时空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卓儿妈妈

  新浪网友:卓儿妈妈

  

  

图为2003年1月2日广州之约留念。
左起:卓儿妈妈、美怡妈妈抱美怡、酷狗妈、骄傲贝贝妈咪

  还记得2002年岁末最盼望的事情,不是倾听新年的钟声,而是去赶赴那场穿越时空的约会。

  那是11月份的时候,在深圳世界之窗门外那个红花绿叶簇拥着的石凳上,我和来自湛江的不点妈(ai8701)正侃侃而谈。虽然是第一次谋面,却象早已熟识的老朋友般亲密无间。那天深圳降温了,冷风吹的一阵紧过一阵,可我们好象一点都不觉得冷,紧握的双手送出的是温暖,满脸的笑意亦如春风扑面。

  从不点妈口中得知,日本的美怡妈妈元旦将回国探亲,在广州逗留些时日。是那个明艳动人、爱国爱家、乐于助人而在论坛闻名的美怡妈妈吗?如果是她,那她网上的众亲戚:干儿子广州骄傲贝贝、干儿媳妇湖北萌妞、双胞胎哥哥成都酷狗等几家人,一定不会错过。于是,从那天起,就有了让人无限期待和盼望的元旦广州之约。

  元旦活动的总策划和组织者骄傲贝贝妈咪老早就开始筹划了,在南区一摇旗呐喊,响应者甚众。终于在2003年1月1日上午,在广州一个叫“雍雅山房”的地方,汇聚了这样一帮人马:20多个妈妈、20多个宝宝、8个爸爸。妈妈宝宝之多、爸爸之多,刷新了广东省FB的历史记录;地方之众,更是广东聚会史无前例、绝无仅有的。远到而来的有日本美怡一家、成都酷狗三口、湛江不点妈携小不点、南海飏飏(影686)一家,近的有深圳冰冰一家和广州的骄傲贝贝、段二妈妈、心琪妈妈等近20家人。雍雅山房的火锅再是热气腾腾,也比不上妈妈宝宝爸爸们的欢声笑语和热闹非凡!

  因为无可奈何的原因,我错过了雍雅山房的热闹,辜负了不点妈的期待。虽说湛江同属广东,到广州却有10个多小时的车程。不点妈是31号晚上披星戴月赶车,1号中午到的广州,晚上又急着乘车回湛江赶2号清早上班,最是辛苦。我却与她擦肩而过,真是说不出的遗憾和愧疚啊!我家的黑牡丹卓儿和她家的美女书怀,只有等下次再会了。

  错过了不点妈和1号的空前热闹,决不能再错过远道而来的客人。所以就有了第二天,我的单刀赴会。先是与骄傲贝贝和酷狗一家在儿童游乐场的会面。没想到文笔幽默犀利的酷狗妈,生的如此的娇小玲珑、文静雅致。那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巧高挺的鼻梁,还有身材、气质,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似曾相识,原来是跟我姐姐极其相似,心里莫名的就有了一种亲近感。于是后面就特别的为这个象极了我姐姐的人打抱不平。因为酷狗这个小家伙,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他妈妈。后来出去吃饭、还有游览东站广场等等,就是不要人高马大的酷狗爸,偏要妈妈抱。想想一个娇小玲珑的酷狗妈,抱着40来斤重的酷狗,真是让人好生同情和怜惜哟!

  贝贝和酷狗年龄相仿,两个小家伙一路上玩的好个兴致勃勃!在东站广场,两人还上演了一场小民工进城的好戏呢!东站的门口,围坐着很多等车回乡的民工。贝贝和酷狗只奔着那民工潮去也,学着人家的样子,坐在了石墩上,还随手取了人家的扁担玩,呵呵,两个一岁半的小民工,就这样挑着扁担进城了!

  等回到酷狗和美怡住宿的迎宾馆,两个小宝宝都累的睡着了。我们三个妈妈正好可以轻松的去美怡的房间会见美怡。就这样,见到了美怡家的四个女人:高贵典雅、美目盼兮、让人眼前一亮的明艳(美怡妈妈),爽朗大方的印子(美怡的小姨),漂亮洋气、乖巧文静的小美怡,最值得一提的是活泼开朗、充满青春活力的美怡外婆。看到她,终于明白为什么明艳、印子、美怡都这样美丽和出色了。

  在迎宾馆的花园里,我们几个谋杀了不少菲林,加上骄傲贝贝妈咪的激情热吻,更是令人难忘。在美怡的房间里,我还见识到了美怡外婆的能歌善舞。民歌、通俗歌曲、扭秧歌、现代舞,样样能来、样样专业水准。兴之所致,我也跟着唱起了陕北民歌,最后由明艳的一曲婉转动听的邓丽君的《冬日恋曲》,将我们的小型歌舞晚会推向了高潮。

  在回深圳的路上,我还一直沉浸在广州之约的美好回忆当中。想想自己何其幸运,能在虚拟的网络中,结识这许多意气相投的好友已是难得,还可以和其中的不少人亲密的会见,一解相思之苦,更是可贵呀!

  春节假期,也是在盼望中度过。但我毫不后悔,因为我见到了神交已久的小隐娘。博览群书、贯通中外、文采横溢的小隐娘,论坛中哪个不夸,哪个不仰慕?只是我最幸运,得以相见。满腹诗书气自华,真是应了这句话,这也是对小隐娘最贴切的形容。短暂的会见,小隐娘和小隐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21个月的孩子,却如此的落落大方、反应敏捷、口齿伶俐。怎能不说是小隐娘教子有方啊?!

  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春节还接到了刘兄(liuy6833)的电话。那个象善解人意的兄长一般招呼和鼓励着坛子里的新朋友、关心着老朋友的刘兄,带给我的不仅是新春的问候,更多的是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还有北京的妞妞妈,虽然深圳之行我们没能一见,但来日方长,相信我们一定会有相见的时刻!

  和深圳网友的每周一聚,和广州妈妈们时不时的相会、和来自海外、祖国各地的朋友面对面的相见,我真真切切的感受着网络中的真情和友谊。即使不能见面,和重庆琪儿干妈、北京龙子小宇亲家、山东姐姐天宝妈妈、大庆姐姐凯钰妈(luckycayu)、上海干妈郁风信子、大姐赵恬妈、老虎会姐妹等等知己好友邮箱中的互诉衷肠、电话里的友情传递、QQ中的海侃神聊,和自己最钟爱的杂志投稿论坛的众多姐妹兄弟们能够倾心的交流,我已经很是心满意足,因为在想象中、在梦里,和你们相见过无数回了啊!

  穿越时空、跨越重洋,让爱和真情永存心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聚会实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