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的新年祝福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zhouyou_011120

  新浪网友:zhouyou_011120

  大年初一大清早,儿子就醒了,不睡懒觉是他妈从小培养的结果,当然后果是,他妈昨天夜里三点才睡觉,现在正在努力地睁开两只熊猫眼,强作笑颜地说:“儿子,新年好!”

  穿上早就准备好的新年衣裳,洗漱完毕,带着儿子走出了卧室。

  客厅里灯火通明,桃花热烈地绽放着,水仙散着淡淡地香,爷爷起得很早,正对着电视里的京剧哼哼呢。一见到孙子过来,眉开眼笑地。赶忙带着儿子向爷爷拜年,儿子两手作团状,随着妈妈的“恭喜恭喜”而上下捣鼓,当然,爷爷的红包是少不了的,本来嘛,红包给到儿子手上,然后装进妈妈兜里的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儿子就是不愿意,小手将红包捏得紧紧地,怎么也不愿放开,最后,只得装入他的小口袋才罢休——恭喜发财,是儿子给我的第一个新年祝福。(只是发财的是他,不是我)

  早餐是饺子,于是在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之前,将碗、碟一个个摆好,并将筷子放在桌上。可小东西却踮着脚沿着桌子够来够去。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听得一阵“唏哩哗啦”,一把筷子便通通洒到地上去了——快快乐乐,是儿子给我的第二个新年祝福!

  这年假一放,儿子就粘我特别紧,连去趟洗手间,儿子也要守在门外。这不,他一边拍门,一边大声地喊妈妈,真是过分,连妈妈这点自由都要被限制啊!出来后,怒气冲冲地一把就把儿子抱起来佯装要打屁股。咦?怎么小屁股有一团鼓鼓的东西啊?抱到沙发上,伸手一摸,天哪!这是什么啊?粘粘的,臭臭的。儿子啊,大年初一,你就给妈妈送这个礼物啊?儿子他爸笑着说,这是好兆头啊,说明今年要大发!——财源广进,是儿子给我的第三个新年祝福!

  晚餐的时候,让儿子坐在平日乱写乱画的小写字桌上,并摆上小碗小勺,小家伙抓起勺子笨笨地吃着,最后干脆将勺子撂在一边,用手抓着吃。看到大人们举杯祝福,他也在一边掺和地喊着“酒酒,酒酒”。晚餐过后收拾残局,小家伙非要自己扫地,可是扫把扫在地上的机会不多,倒是老往身上扫。唉,儿子啊,还是让妈妈来吧。儿子悻悻地放手,但忍不住还要在聚拢的垃圾上踩上两脚。总算快收拾完了,只听得一声清脆地声音,呵呵,儿子他爸那瓶尚未喝完的红酒就开心地向四周淌着。——岁岁平安,是儿子给我的第四个新年祝福!

  总算盼到儿子的睡觉时间了,喂完奶后,就让儿子趴在肩上,一边踱着,一边唱“我的好妈妈”,儿子迷迷糊糊地睡着,可一听到“让我亲亲您吧,我的好妈妈”就瞬时抬起头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口,转头又趴着睡了。

  眼见儿子睡得沉了,就将儿子轻轻地放下,盖上被子,看到儿子红扑扑的脸蛋,均匀的呼吸,那种感觉幸福极了。儿子啊,只要你幸福、平安、健康地成长,就是对妈妈最大的祝福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