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女儿骄傲而写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椰椰妈

  新浪网友:椰椰妈

  

  

可爱的小天使椰子,为妈妈骄傲吧

  我是那种高兴起来没心没肺的女子,从未为读书吃过苦,重点高中落榜时才明白原来还有“预习”、“复习”这两个词。却也不爱打麻将,因为是那种看子骰上的点还要变成数字相加然后才能算出得数的笨人。

  因为有个好爸爸,所以轻松地找了份工作,拿一份还算对得起自己的薪水。

  就这样一直过着没有压力的生活,偏又找了一个还算有本事的老公,在单位受了气,回家还能听到这样的安慰:不喜欢的话,就回家做全职太太吧。

  女儿出生后,我也同其它妈妈一样为她记起了成长日记。最初的内容也只是小女的体重、身高、第一次等等。纯粹资料一份而已,并没有揉进多少感情,自然也毫无文采可言。

  渐渐成长的椰子,会走了,会蹦了,会和妈妈捉迷藏,念儿歌了。其中的憨态与可爱是相机所不能完全捕捉到的。渐渐的,我记下的已全是女儿平日里的娇憨模样……

  在网络中闲逛时,无意中点进了新浪亲子中心,看着宝宝们漂亮的小屋,也想试着给椰子盖一间。小屋建成后,忙着和妈妈们礼尚往来,自然就被带进了亲子杂志。看着一篇篇美文,才发现原来能巧手为宝宝们修筑爱窝的妈妈们还有一杆会写的笔,让美丽的心情如鲜花在网络中盛开……

  看久了,便问自己,爱书吗?回答当然是肯定。接着又问:尝试过将生命的种种感动写出来吗?是啊,我也想过,只是许久没有写了,担心拙劣的笔污了网络这片纯美的天。

  可就在我为了能更好地为女儿建造网页而选修的计算机自修考试时,无意中翻到了语文课本中作家史铁生所作的《我与地坛》一文,其中的有这样一句“为我母亲,为了让她骄傲。”这是另一位作者阐述自己最初的写作动机。

  而我只是一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平凡母亲,也为年幼无知后悔过。虽然因女儿的出生努力改变自己:默默承受单位领导的种种不公,一再压制自己易怒的性格……

  但仔细想来,我又有什么能够让女儿骄傲的?是让人羡慕的精致五官?可容颜会老去;是……我几乎找不出理由!

  我只能拿起了笔,尝试着为女儿描绘那一幅幅动人的笑靥、为女儿记下生命初期的痕迹、为她写下“小鼻子,两个洞,热气喷喷过寒冬”这样拙劣的童谣。

  我为女儿骄傲,所以我会把我的骄傲全部写下,向大家炫耀。

  我会为让女儿骄傲而努力写作,让她看见一个自强的母亲,努力改变自己的母亲,一个善于思考的母亲。

  也许我的动机过于低俗,但我愿为这个低俗的想法去努力。我会在女儿的成长路上陪她一起走过。和她一起成长,用笔记下她的每一点进步和我的骄傲。

  今天打开日记留言本,看到了我最好朋友的留言:“今天终于找到了,在你的小屋里翻了个底朝天。看得我心花怒放,看得我百感交集,看得我忍俊不禁,看得我陡生感激。感激可爱、乖巧、聪慧、狡黠、甜美、俏皮的小天使。是她使我们重新领会父母二字的含义;是她让我们在生活中坚定不移;是她将我们尘封已久的爱重新燃起。虽然我还不是母亲,不能真正体会你的每一点感觉。但是我已经知道,母爱真的是让人成长的速成课堂。因为我看到昔日的公主为了可爱的宝宝已褪掉娇嫩成为一个伟大的母亲!”

  我想,我就快做到了。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