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蛋羹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小丸子妈

  新浪网友:小丸子妈

  锅里是给女儿蒸的鸡蛋,水欢乐地沸腾着,白色的小碗里黄灿灿的鸡蛋已经鼓起了腮膀子,想象着一会儿女儿那迫不及待一口一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抿着的嘴不经意地弯成了月牙儿。女儿一定不知道,现在她每天都可以品尝到的鸡蛋羹,对于儿时的妈妈来说,曾经是多么美味而难得的佳肴啊。

  怎能不喜欢呢?我们家兄妹三人,那时候大约一个星期可以吃到一次,先不说那嫩嫩的黄色让人垂涎三尺,光看着妈妈手里的小勺我都喜不自禁的,加点酱油,条件许可再滴上两滴香油,用小勺轻轻地沿着碗边划上一圈,再从中间划成四块,看着油滑动着浸入摇曳的蛋中,鼻子里萦绕着芝麻的香味,早已按捺不住的我恨不得一口吞入腹中。放心,我才不会这般傻呢,如果有四大碗,或许我会,这唯一的美味可要慢慢地品哦……最后,我总要把碗吃得干干净净的,不留一点残渣。

  那时住在我们家楼下的是我的好朋友琳,她是家里的独女,经济当然要比我们家宽裕很多,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被她家的鸡蛋羹吓了一大跳。那次去她家,竟然发现琳的爸爸给琳蒸了那么大一碗鸡蛋羹,那可是当时我印象中最大的洋瓷碗了,比我的脸还大,看着那冒着香气的鸡蛋羹,我的眼睛都直了,可是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琳对此竟然无动于衷。天啊,气死我了,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她不吃要能给我吃多好啊,我怎么没有生到她们家啊。

  实在难以阻挡我的欲望,我跑回家,爸妈上班还没有回来,我要自己给自己蒸鸡蛋羹了,要不,我实在馋得不行了。拿出一个鸡蛋,哎,过个瘾就行了,我可不敢象琳爸那样,也容易被妈妈发现。打好鸡蛋,我使劲地搅了搅,放入锅中,添点水,盖上盖子,开始耐心的等待。以前每次看妈妈蒸,大概就是个十来分钟吧。十来分钟好长啊,我不时地揭开锅看看好了没有……

  终于好了,时间到,我赶紧揭锅端碗,也顾不得烫了。哎呀,这蛋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了,那里有鲜嫩的样子,简直就是个硬石头啊。我沮丧地端着碗,实在想不明白我的鸡蛋羹怎么变成这般模样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我没有给鸡蛋里加水,我真是心疼,多可惜那个蛋啊。

  时光流逝,对鸡蛋羹的热爱也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淡去,只是今天看到给女儿蒸的鸡蛋羹,才忽然忆起儿时的美味和那让人忍俊不禁的“贪婪”,不知道女儿长大后会不会也有如此让人怀念的一幕呢。

  更多精彩故事,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年回忆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