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园园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不会飞123

  新浪网友:不会飞123

  

  

庆祝园园一周岁

  一眨眼,园园一岁了,如果不是回头细看他的相册,重温读这一年来断断续续写下的日记,我真的不敢相信曾令我感到遥遥无期的365天竟过得如此飞快!

  园园是我们最杰出的作品。为了他的来临,我们早在一两年前就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计划生育”。园爸提前一年戒烟,我旁若无人地早早就穿起了防辐射围裙……终于,在2001年的春节,园园在周密的计划之中萌芽。

  怀孕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园园很乖,我没有任何的妊娠反应,能吃能睡,与园园和平共处。那时的园爸也很乖,每天早上起床要在我的肚皮上用手掌给园园写一百遍“I LOVE YOU”,晚上睡前给我按一百次脚心,让园园感应爸爸的力量……

  终于,我们期盼的日子来临,园园开始在他的人生舞台上,上演他的第一串故事:

  (一)懒蛇出洞

  没有比园园更懒的蛇了,预产期一过我就见红了。可住进了医院,我打了三天的催产针,这个小家伙还是不愿意出来。每天在肚子里吃饱了睡,睡醒了吃,连动都懒得动。最后我差点没在医院的走廊里跑步,园园同志才醒悟过来该和我见面了。于是他约上医院里另外六条小懒蛇,分别在一天的不同时刻溜了出来,虽然把护士和医生都忙坏了,但护士小姐还是很认真地记下了这一天:2001年10月24日,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著名的七宝宝隆重诞生!

  (二)弹簧反击战

  一个月的园园,小脖子硬挺得象个百天的娃娃。月子里,每次洗澡,园园都会被我们翻过来练习抬头,到了满月时,他已经毫不费劲地做俯卧抬头的动作。可“过硬”的小脖,几乎令我们的“正头”行动落空。每次他偏着睡,我们刚把他的小头正过来,他立即象装了弹簧一样迅速地把小脑袋侧回去,即使在他熟睡之时也是这样!就在我们近乎绝望地想象着园园要变成一个小歪脖时,他又奇迹般地自己把头拧了回来。后来,经过奶奶和姑姑的鉴定:园园脑袋睡平了,并且不会再变形了时,我和园爸才如释重负!

  (三)“五大郎”

  两个月的园园,尽露男儿本色,“粗鲁”行为层出不穷。

  声大,不鸣则矣,一鸣惊人,吓懵左邻右舍!

  劲大,牙龈作牙,力啃奶头,老妈有苦难言!

  屁大,串串巨响,隔被弹手,令人目瞪口呆!

  嗝大,声如夜蛙,咯咯作响,儿子胜过老子!

  屎大,三天不拉,一拉一盆,用了一盒纸巾都还找不到小鸡!

  (四)鼻嘴爬行者

  三个月的园园,脖子已经挺得很好,每天都要求我们竖着抱他,然后他就会骄傲地把头转来转去,东张西望地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如果翻过身来用手顶着他的小脚板,他的小屁股就能一拱一拱地匍匐半米,当然,他现在还不需要“动手”,他只用将头贴在床单上,小额头、小鼻子、小嘴一起用劲,就能“爬”出成绩了。

  (五)泰式按摩师

  四个月的园园,刚过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春节,“逗”到一大堆“利事”,你若坐下背对着他的脚,他就会为你来段泰式按摩,献献殷勤,因为小淘气知道自己的脚功不错,胜任按摩师一职,他在你的背上狂踢乱蹬N次后,你会发现这比按摩椅还舒服!

  (六)百变睡态

  五个月的园园,大病了一场,愈后,越来越不老实。每天晚上睡觉,都是要和枕头闹别扭,小身子一翻,小脖子一仰,头和躯干就成了“7”字,这三翻两翻,左一滚右一仰,第二天起来一看,小家伙已早已离枕十万八千里,有时甚至横在我的腹际,小脚丫搭在蚊帐边上,让蚊子美美地亲了十几口,让人防不胜防!

  (七)招财猫园园

  七个月的园园终于学会了“拜拜”,这与他的刻苦努力分不开——自从我们教过他后,他就常常在觉前觉后,吃饭看电视的当儿,自己苦练。有时候,做梦也不忘将小手挠几下,加强巩固学过的“知识”。他的努力没有白费,只要有人招呼他,他就立即树起小手,一张一合,活象只招财猫。

  (八)最适合爬行的人群

  八个月的园园,爬的兴趣非常浓,只要把他放到地上、床上、松开手让他自己活动,他就会立刻翻过身来,小心地、笨掘地向前爬,朝着目标“前进”。偶尔累了,会趴到地上休息一会。但更多的时候,他会在不知疲倦中前进前进前前进!园园爬到了好时候,大夏天,只要他想上哪,我们就让他爬到哪,有时怕他磕着碰着,大人也跟着他爬,于是变成了猫和老鼠的游戏,但我们总是不如他那么具有持久力。也许我们的手脚长度早已不适合爬行了,只有七八个月的婴儿才是最适合爬行的人群!

  (九)无敌阻击手

  九个月的园园,本领越来越大,想要的东西要不到就会跟别人抢,那天到他的小表姐航航家,爸爸买了一个大西瓜,放到了客厅中间,园园和航航都想去占领这块高地。航航的小屁股一下子就坐到了西瓜上,园园马上就爬上西瓜,拼命把航航拽下来。还使劲推使劲捶,差点没用仅有的两只小门牙去咬她。最后竟一把将航航从西瓜上推了下来……自己一把抱着西瓜,还“嗯嗯”地撸起小嘴,要爸爸把西瓜切了!!!

  (十)酸奶妈妈

  九个月的园园,说“妈妈”、“奶奶”已经很遛,可是他却很吝啬他的话。除非给他吃酸奶。酸奶一拿出来,他就很醒目地认了出来,把勺子放到他嘴边,他就会把嘴张得大大地等着。这时,如果让他说“妈妈”、“奶奶”,他就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来。而且说个不停,直到你用酸奶塞住他的嘴!

  (十一)园园的本领

  十个月的园园,已经具备了人类基本的情绪,他从一个柔软的躯体成长为一个硬朗的大婴儿。不仅掌握了大量的身体技能,而且具有了思想。园园这时的自主意识特别强,如果他想坐下,他就使出全身的力气软下双腿往下沉,如果他想站着,他可以在你抬起他的双腿之际,空中打挺五分钟。如果他高兴,他会来全套的本领演示:再见、谢谢、欢迎、皱鼻……当然,他不高兴的时候,除了大哭,还会将小脑袋左拧右闪表示反抗。

  (十二)和字宝宝睡觉

  十一个月的园园,非常喜欢字宝宝,爸爸给他准备了很多字卡,在家中各个房间的的物品上都贴上了对应的字。真是亏有爸爸的这份细心。园园即使是梦醒时哭闹,听到我们给他念平时认的那些字,竟会立即止住哭叫,条件反射般将头转向贴了字的地方。也许,字宝宝已经使他感到很亲切,成了比妈妈的声音更重要的音节!

  (十三)鹦鹉园园

  十二个月的园园,简直成了顽皮的代名词,某日外公来吃饭,园园在饭桌上又是要站又是要下,外公就装出一付很生气的样子,严肃地“嗯”了一声,想震住这个小淘气。哈哈,这时好笑的事情发生了,小淘气在他的小座座上定了一下神,盯着他的外公,不笑也不恼,突然也发出了与外公极似的一声“嗯”,把在场的大人们全都逗乐了。这下可好,小人家一发不可收拾,“嗯”个不停,我们笑得前仰后合,他就“嗯”得越欢。更绝的是,几天后,我们无意中在他跟前说起了外公,小淘气马上就会自己“嗯”起来,呵,成了一只鹦鹉!

  ……

  园园的故事待续未完。慢长的人生路,还会成就千千万万个新的故事,也会磨砺出一个青出蓝胜于蓝的秦朗……

  园园,爸爸妈妈愿你一生圆圆满满!永远开朗、爽朗、硬朗!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