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丫趣事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my月亮

  新浪网友:my月亮

  小丫趣事之一——拉郎配

  爷爷今年七十多了,身体仍然很硬朗,家里家外大事小事一把好手。小丫就是在爷爷肩膀上扛大的,和爷爷感情特别深。奶奶身体不行,平时买菜洗菜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这点上,五岁的小丫心里总有个疙瘩,觉得不平衡。

  姥姥是位传统的中国女性代表,几十年如一日地操持家务早已觉得顺理成章。姥爷呢,是个油瓶倒了都不扶的中国大男子注意典型代表,小丫常常替姥姥抱打不平。

  忽一日,小丫实在忍不住,于是一脸严肃,很慎重地提出了她的建议:“爷爷,不如你和我姥姥是一家吧,一人干一半活,都能歇歇;奶奶,你最好和姥爷是一家,没人干活,你俩都饿着吧!“

  小丫趣事之二——老打猪油嗝

  小丫和爷爷感情特别好,有时几乎是盲目的,凡是爷爷说的,都是对的,凡是爷爷做的,都是好的。

  爷爷烧饭烧糊了,还没轮到别人发言,小丫慌忙盛了一大碗糊饭:“我吃我吃,我最爱吃糊的。”把爷爷感动得老泪横流。爷爷烧菜烧咸了,小丫不许任何人提意见,直接把那盘菜端到自己跟前:“谁说咸的?你们看你们看!”眉头不皱地大口大口吃得津津有味,一盘菜愣是被她吃去一半,于是晚上回到家就掉进水缸里了。

  小丫爱吃猪油蛋炒饭,爷爷每次炒饭的时候油放得特别多,常常是吃完米饭之后碗底厚厚一层油。几次当我想提醒爷爷的时候都被小丫制止了。一次我看小丫作文这样写道:今天爷爷炒了蛋炒饭给我吃,又放了许多猪油,我吃起来非常香,可是吃完之后老打猪油嗝。我知道,爷爷这是疼我。

  小丫趣事之三——妹妹你活该!

  小狗美丽是小丫的宝贝,每天晚上睡觉恨不得搂怀里,白天上学恨不得装书包带学校,捧在手里怕闪了,顶在头上怕摔了。

  一次,美丽正在啃骨头,三岁的妹妹(姑姑的女儿)跑过去拽它尾巴,美丽以为这漂亮美眉上来抢好东东,毫不客气地给妹妹来了一个狗洗脸,妹妹脸上顿时三道狗爪印,痛得哇哇大哭。爷爷抡起棍子上来就打,打得美丽惨叫连连。小丫冲上去,抱起美丽就跑,边跑边哭着对爷爷说:“要打就打我吧,美丽太小不懂事”。爷爷无可奈何扔下了手里的棍子。

  一年级写作文,小丫把这段情形记录了下来,事隔数月仍旧心疼不已,结尾,恨恨地加上一句:妹妹,你活该!

  小丫趣事之四——万国平

  五岁的小丫上幼儿园,不知着了哪门子魔迷上了班上小男生万国平。每天回家小嘴叨唠个不停:“妈,万国平今天带领我们唱歌了。”一转身,又来了:“妈,万国平今天竟然系了一条新领带哦。”到底谁是万国平?害得我家小丫颠来倒去,简直岂有此理!

  一次去接小丫,终于得以瞧见万小伙子的庐山真面目:双眼皮大眼睛,皮肤白皙脸色红润,身材不胖也不瘦,长得倒是不赖,最可气的是这小子脑门前耷拉着一撮小黄毛,横看竖看不顺眼。罢罢罢,或许这恰是招引我丫的原因吧。

  那阵子上演《大宅门》,剧中白景琦的妹妹迷上了唱戏的万筱菊,白妹妹铰着手帕娇娇羞羞轻唤“万筱菊”的模样,惹起了小丫的共鸣,于是翻箱倒柜不知从哪翻来一条脏兮兮的小手帕,偷偷对着镜子练起了“万国平”,反正我假装没看见。

  转眼毕业了,小丫拿来班级合影照,指着小黄毛给我看:“妈,这就是万国平。”我不动声色,转身拽来一条大毛巾,一边用手铰着,一边扭着身子嗲里嗲气:“哦——万国平——”小丫大梦方醒气急败坏,拎起棍子就追,吓得我撒丫子夺门而逃。

  小丫趣事之五——不如你们离婚吧

  女孩子生来心肠软,同情弱者,感情比较细腻,小丫当然也不例外。看见老妈每天忙里又忙外,上侍奉公婆下照顾孩子,中间还要负责哄老公开心,小丫觉得老妈实在太辛苦,常为老妈抱打不平。

  一日,照例,老爸依旧翘个二郎腿优哉游哉上网,老妈依旧吭嗤吭嗤洗衣服,这么安逸和谐的气氛,忽然被小丫的一声惊雷打破了:“不如你们离婚吧!”吓得老爸二郎腿咕咚一声从桌上掉下来,老妈扑通一声坐地上。赶紧摸摸小脑袋,没烧啊?“唉……”小丫旋及叹了口气:“妈妈整天太辛苦了。”一句知心的话语,胜过雷霆万钧,差点把老妈眼泪惹下来,感动不已地搂起小丫:“心肝,真招人疼,离了咱娘俩一块过。”哪知人家小手摆得象波浪,“好闺女,还是和爸一起过,天下老爸最疼你。”老爸喜得一把抢过女儿,举过头顶。“不行不行!”小丫大叫,“你们谁也别想和我一起过!”然后歪着脑袋憧憬开了,“你们一人给我一点钱,我自己一个人过,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去哪里去哪里,以后再也不用上学了,哈哈!多好!“

  小丫趣事之六——你喊他姐

  和老公同岁,比老公大月份,常常缠着老公发嗲:“亲爱的老公,喊声姐姐我听好不好?”换来的常常是老公的一顿老拳。

  一次又闹,哀求老公:“喊声姐姐吧,求求你就喊一声行不行?声音小点没关系。”老公拳头依旧,于是捂起脸蛋假装哭,声声悲切吓坏了小丫,小丫找来晾衣裳的竹竿,扬在半空气势汹汹威胁老爸:“你喊她姐,不然我不客气!”转而软言细语开导老妈:“你是他姐,让他一点好不好?”

  小丫趣事之七——梦中一巴掌

  老公工作忙,常常回来得晚,迎接他的每每是小丫进入甜美梦乡的可爱小脸。一天之中也惟有这时的小丫看上去乖巧温顺象只小绵羊,让人不由得心生爱怜。老公看着爱着,实在嘴谗不已,忍不住凑上前去吧唧一口,只听“啪”的一声清脆响亮,老公脸上挨了火辣辣的一巴掌,幸亏躲闪及时,两条小腿差点踹到胸口。老公正要发作,一看小丫两眼紧闭,嘴里不知道咕哝着什么,翻了个身脸朝里没声了。

  次日晨,小丫不无得意地对老爸炫耀:“爸,我昨晚梦见和姐姐打架了。我可没吃亏,使劲给了她一个大嘴巴,等到我踹她的时候,哼哼——她跑了。”

  小丫趣事之八——女儿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

  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女儿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大致内容是,做父亲的,上辈子欠了情人的,因为不能名正言顺地娶进门,害她没名没份地心存怨恨,于是下辈子就投胎做他女儿,来纠缠折磨他,让他又爱又恨,疼得打不得。

  看完之后不觉莞尔,揪着小丫的鼻子不禁好气又好笑:怨不得这么淘,原来是你老爸上辈子的情人。

  晚饭的时候,女儿撒泼不好好吃饭,当父亲的抡起大巴掌要打,小丫以手抱头:敢打?!我是你上辈子的情人!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