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一个孝顺老人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四月樱草2263

  新浪网友:四月樱草2263

  这两天天气突然转冷,母亲因为受了寒而引起牙龈发炎肿痛。

  下午,母亲在楼下的牙科诊所打消炎点滴。小学四年级的女儿放学回到家里,见母亲不在,便笑嘻嘻地问我:“妈妈,奶奶到哪去了?是不是到公园玩去了?”我忍不住责备她:“你就知道玩,奶奶到公园玩还不带你去呀?”

  “那奶奶上哪去了?”

  “奶奶牙疼,在楼下丁医生那儿输液,你快做功课,等下我做好饭还得给你奶奶送去。”

  女儿着急地说:“不行不行,奶奶牙疼不能吃硬饭,得吃软的,我来给奶奶熬粥。”

  “你会熬粥?我半夜起来都唱支山歌。”

  “谁说我不会?我们上劳动课学了这一课,帮助妈妈做家务烧饭洗衣。”

  我听了,心想就给女儿一个学以至用的机会吧,于是便答应了她。

  只见女儿在厨房里细心地找到一口小砂锅,量了一小杯米放进锅里,将米淘洗干净,然后装了半锅清水,再放到火炉上。女儿寸步不离地守着水烧开了,然后用纱布包着锅盖揭开,用勺子搅了起来,她说这样搅动米就不会粘锅。搅动几次后,她又把火势关小点,并补充跟我说熬粥要用细火,不能太急,否则粥容易烧糊。看着女儿一本正经熬粥的样子,只觉得心里很安慰,平时老担心女儿上课不专心听讲,现在看来是多余的了。

  粥快要熬好了,我问女儿需不需要放点作料?女儿眨了眨大眼睛说,搅个鸡蛋放里面,再搁点盐、香油和葱花就可以了,她还说奶奶血压高不能吃动物油。看不出女儿懂得还挺多的,平时对大人的事情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

  就这样一锅香喷喷的鸡蛋粥被女儿做好了,要不是我亲眼所见,我还真不敢相信平时娇蛮任性的女儿会这么聪明能干,并且懂得体贴、照顾老人。

  女儿执意要亲自把粥送给奶奶吃,我当然不会反对。只见她小心翼翼地用纱布包好砂锅把,端着一锅粥就下楼了,我不放心,悄悄地跟在她后面。女儿进了病房,我有意在门外呆着没进去。只听女儿对母亲说:“奶奶,平常我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脱不开身,都是您守在病床前辛辛苦苦地照顾我,现在您病了,就由我来代替妈妈照顾您,您尝尝我给您熬的粥,香不香?”

  其实每个孩子都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只是取决于你有没有给“金子”发光的机会。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