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夜猫子到瞌睡虫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贝壳儿自从上了幼儿园后,就发生了许多令爸妈感到欣喜的变化。其中最令爸妈感到惊喜的,就是贝壳儿开始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完成了从“夜猫子”到“瞌睡虫”的转变过程。

  话说贝壳儿成为“夜猫子”的起因,归根结底还是贝爸贝妈这对“夜猫子”惹的祸!贝壳儿还在娘胎里未出世的时候,贝爸贝妈这对“夜猫子”依旧过着悠游自在的神仙般的快乐日子,每天晚上通常都是各自看电视、看书、上网到深夜,没有早早就寝的好习惯。要是能在晚上12点上床睡觉,那已经是很不错了。

  贝壳儿出世后,理所当然地继承了这“夜猫子”的秉性。

  半岁以前倒也看不出什么端倪,跟大多数的婴儿一样,贝壳儿睡多醒少,每天都要睡上好几觉,只是觉得晚上睡得晚一些而已,并无其它的异常。

  可是随着时日的推移,贝壳儿的“夜猫子”本性就日渐显露出来了,成为了我们家名副其实的第三只小“夜猫子”。

  每天晚上的时间,是贝壳儿最活跃的时间。看到爸爸妈妈都围在自己的身边,贝壳儿总是兴奋无比。一会儿独自咿咿呀呀地说话,唱歌;一会儿又要爸妈念儿歌,唱童谣;再不就是玩“小白兔,跳一跳”的游戏......把爸妈折腾得够呛!

  唉,谁让我们是“夜猫子”之家呢?!

  通常要玩到夜里一两点(有一次创下了三点的记录!),贝壳儿这只小“夜猫子”玩累了,疲倦了,才会慢慢地进入梦乡。而此时,贝爸贝妈也累得精疲力竭了......

  一岁以后,贝壳儿已成为了一只地地道道的“夜猫子”了。每晚要玩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了。睡觉,对于他来说,是一件极不情意的事情!所以每晚到了11点以后,爸妈必得想尽一切法子让贝壳儿安静下来。通常的做法是:关了灯,抱着贝壳儿在房间里轻轻地漫步,一切都得静静地、静静地......哎,累呐~~~~~:(

  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贝壳儿近两岁半的时候。在这段期间里,贝壳儿的睡觉时间一直都是保持在11点至12点期间。唉,我家的小“夜猫子”呀~~~~

  事情终于有了转机。贝壳儿上幼儿园了!幼儿园的生活是规律而有序的。早起、吃早餐、游戏、午餐、午觉、游戏、晚餐......

  由于早上起得早,因此到了睡午觉的时间,贝壳儿也能准时地入睡;而由于午觉睡得早,再加上一天的活动量大,因此贝壳儿终于能在晚上10以前安然入睡了。

  如今,每晚到了9点的时候,妈妈就让贝壳儿洗漱干净,然后乖乖地躺进被子里,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睡觉。妈妈通常把灯关了后就出来了,等过一会再进去看的时候,贝壳儿已经发出均匀的呼吸声了。妈妈帮贝壳儿重先掖好踹开了的被子,贝壳儿就能一觉睡到大天亮了。

  呵呵,经过幼儿园的锻炼,我家的“夜猫子”终于变成了早早睡觉的“瞌睡虫”了,爸妈心里真有说不出的满心欢喜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