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和雨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阿洁3055

  新浪网友:阿洁3055

   

  近来天气一直不好,绵绵的春雨下个不停。早上起来,听到窗外滴哒滴哒的雨声,我的心情就不好了,哎,这讨厌的雨啊!没想到女儿一听下雨,高兴的直拍手,“哦,下雨了!我可以穿小雨披了!”

   

  吃好早饭,匆匆忙忙下楼,还好,雨下得不大。趁我推自行车不注意,女儿猛得冲进雨里,皮鞋脚在水塘里乱踩,溅起一朵朵小水花来。“文文,快点穿雨披。”在我的催促下,她撅起小嘴,不情愿地上了自行车。大概还没过足“雨瘾”吧。一路上,调皮的她在雨蓬里也不安分,伸出小手去接雨,一会儿左,一会儿右。

   

  晚上回到家,女儿兴奋地告诉我,“妈妈,我们今天讨论了雨。”“雨?”“是啊,妈妈,你喜欢雨吗?”“不喜欢,”我摇摇头,“下雨,洗的衣服不干,妈妈还要穿雨披,很不方便。”“陈老师也说不喜欢雨,她说,开木兰车的人开得快,风吹到脸上,象刀割一样疼。”她一边说一边比划。“不过,我很喜欢雨。”“为什么?”“雨可以让空气变得更清新,而且井里的水也多了。还可以给花草树木、庄稼喝水,让它们长得更好。”听她道理讲得头头是道,我估计是她听了幼儿园小朋友的讨论做的总结性发言。突然,她好想想起什么,“妈妈,雨可以给小动物洗澡!”“洗澡?”亏她怎么想出来的。“是啊,小蚂蚁、小兔在雨里会变得更干净啊!”我不禁为她的天真好笑。真没想到,自己不喜欢的雨,在孩子的眼里,雨水有那么多的作用,居然可以给小动物洗澡!这就是女儿心中美好的世界、美好的生活。

   

  看着窗外的雨,女儿突然诗性大发,念了一首小小诗:风儿吹,雨儿下,滴哒滴哒落下来。小草长得绿油油,小花姐姐咪咪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