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愉快的火车三人行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yymum_cn

  新浪网友:yymum_cn

  星期天,扬扬和妹妹在一起玩,扬扬拿了一辆小车当车头,再加几个凳子,当车厢,扬扬在前面当司机,妹妹坐在中间当乘客,妈妈呢则当火车上的播音员。

  呜呜……,一声长笛,火车离开车站开始旅行了:“旅客同志们,欢迎乘坐本次旅客列车,本次旅客列车是从宜昌开往无锡的1514次列车,全程1600公里,经过当阳、荆门、襄樊、南阳、漯河、郑州、南京、最后到达终点站无锡,全程大约运行25个小时。祝大家旅途愉快!”妈妈把在火车上听到的有关火车的消息先播报一遍。

  扬扬则在前面开车,不一会儿,小家伙竟然说火车撞了,就此情况,忙告诉扬扬:“当司机最重要的责任的就是要保证旅客的安全,所以要时刻记住安全第一,安全才能回家!”

  呜呜……,火车继续向前,旅客们,漯河站到了,请您带好自己的行礼物品,等列车停稳后下车。妹妹老家是漯河的,所以呢,这会要下车了。

  呵呵,妹妹觉得还没过瘾,不想下,好吧,就和扬扬哥哥一起到无锡吧。这时按火车的行程,现在已经进入晚间行驶的时候了。播音员妈妈播完最后一遍广播也该休息了:“旅客们,现在列车进入晚间行驶,请旅客们注意安全,不要大声喧哗。”

  妹妹呢,听到要睡觉了,头一歪作睡觉状,前面的扬扬看了也说要睡觉了,要知道司机晚上也要值班的,还得更小心为是。扬扬只好继续当他的火车司机。

  呜呜……,天亮了,太阳也升起来了,又是一个好天气。现在火车已经进入江苏境内了。南京马上就要到了:“旅客们清注意,前面就是南京长江大桥,为了保持大桥的卫生,现在卫生间已经关闭,请大家谅解。”

  经过雄伟的南京长江大桥,没过多长时间我们就到了终点站无锡,我们的火车三人行也就至此结束。这个游戏两个小家伙玩得特别高兴,吃了饭后还要玩。通过这次火车行,也可以让孩子们知道一些有关火车的知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