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乖康儿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北人南相

  新浪网友:北人南相

  昨晚上康儿有两次想吃咪咪的表现,第一次是我抱他在阳台上玩时,可能是坐在我腿上的姿式让他想到以前吃咪咪的感觉,马上哼哼着“咪咪、咪咪”,扯我的衣服要吃奶,我赶紧抱着他回房间了。第二次是坐在沙发上时,他忽然扯起我的衣服想要吃奶,被我想办法转移注意力才算罢休。

   

  康儿象平时一样玩耍着,我以为他不会再提吃咪咪的事了,大概会在睡觉前才又想吃的,到时候再想办法对付他吧。九点多时,还远远不到康儿想睡觉的时候,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康儿走过来拉我的衣服:“起来,起来。”我笑着站起来,康儿满意地笑了,转身就走,我一边坐下来,一边开玩笑地逗他:“非要我站着你才满意啊?”康儿回头看我坐下了,赶紧又走过来拉我:“起来,妈妈起来!”我只好又站起来,康儿又满意地笑了,转身又走,我忽然明白他大概是让我站起来跟他走,于是就跟在他屁股后面走,康儿回头看我这次开窍了,笑得更开心了,一直把我领到卧室,然后拿起我的睡衣,说:“换衣服。”我心里就明白了:以前他想吃咪咪急得直哼哼时,我总是安慰他别急,妈妈换了衣服就喂,现在他主动领我来换衣服,是不是想吃咪咪了?想到这里,我有一点心酸呢,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听话地把裤子换了,康儿一边笑一边拉扯我的衣服说:“睡觉,妈妈睡觉。”我告诉他妈妈还不想睡觉,康儿自己先睡吧,一边说一边把他抱到床上。康儿果然高兴地在床上滚来滚去,然后就不停地说:“想咪咪,要咪咪!”康儿请求了一会儿,见我不来满足他,哼哼得更加可怜了,但是令我感动的是他并没有大哭大闹,而是清醒地找原因,见我只换了睡裤,他一边扯我的上衣,一边指着睡衣(他够不着)说:“换衣服,换衣服。”可怜的儿子,他认为妈妈是因为没有换衣服而不能喂他吃咪咪,他不肯相信是妈妈故意不给他吃咪咪的!我心里真的好难受,看康儿为了吃咪咪把我从客厅引来卧室,并且引到床上,颇动了一番心思的,可是我却再不能满足他了,我又一次觉得自己自私,觉得对不起儿子,好想把儿子搂在怀里,让他痛痛快快地吃个够,也让我再看看他吃到咪咪时快乐满足的神情,可是不能啊,这样一来就功亏一篑了。

   

  康儿哼哼不停,开始有点生气和伤心了,我忽然想到,现在还不到睡觉的时候,康儿执意想吃咪咪,是不是饿了?赶紧叫姥姥冲了奶粉来喂他。开始照例是不愿意吃奶粉,但是最后还是把一小碗奶粉都喝完了,看来是因为饿才会“导演”一出要咪咪的演出。

   

  喝完奶粉后康儿果然不再想咪咪,又玩了一会儿,我看到时间睡觉了,就把他放在床上睡觉。

   

  象平常一样,我给他唱歌、讲故事、念童谣诗歌,康儿开心地翻翻滚滚,竟然没有象过去那样要吃咪咪。渐渐就安静下来了,于是我也不再出声,等着他自己进入梦乡。

   

  康儿背对着我躺着,偶尔手脚还会有点小动作,嘴里发出点小声响,甚至“哧”的一声笑,我在身后默默地看着我可爱的儿子,体验着他快入梦乡时的小小快乐,为他的懂事而感动着。儿子翻动了一下,仰面朝天躺着,眼睛已经半闭了,嘴角不时弯出一两个微笑,渐渐睡熟了。

   

  我起来给康儿煮了两个鸡蛋,又倒半杯开水,一起放在床头,准备康儿夜里闹咪咪时给他吃。

   

  迷迷糊糊中知道康儿醒来了,照例往我身上拱咪咪吃,我打起精神爬起来,看看表,五点半了。一边安慰哼哼不已的儿子,一边把鸡蛋打开喂他吃蛋黄。康儿一只手抓着另一个完整的鸡蛋,不再哭闹,乖乖吃了一个蛋黄,又喝了点水,就平静下来了。唯一不好的是,刚醒来时我把他尿尿,他心情不好挺着哭着不尿,结果在吃蛋黄时悄悄尿在床上了。我批评他几句,然后换了衣服和床单,告诉他接着睡觉吧,康儿很乖地把鸡蛋递到我手里,自己侧身躺着,很快睡着了。然而再没有上半夜睡得踏实,隔一会儿就哭两声,大概还是因为没有咪咪吃的缘故。

   

  早上九点多才醒来,看我已经不在床上了,也没有哭闹,是小姨把他抱出来的,看起来心情依然好得很。

   

  我没想到断奶第二夜的康儿是如此之乖,越发爱煞我的儿子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