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儿子的检讨信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hmhydbhlj

  新浪网友:hmhydbhlj

  亲爱的骅哥:

  今天从你的嘴里又溜出来这句话:“妈妈,你不要我吧”,这已经是这几天来你的口头禅。尽管妈妈知道你的这句话的潜在语是“妈妈,你不要管我吧”。但是这句话的频频出现,真得很令我伤心。因为近几天来,你做的一些事情,使一向标榜会以“民主与平等相待”的妈妈,在一些事情上是不能以民主来对待你的,所以引起了反抗期你的极大不满。鉴于你的不满态度,妈妈不得不写下这封信,以作反思与深刻的检讨。

  一是正视你近来武艺大增的事实,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亲爱的骅哥,你可知道,近来由于你晚上观看电影频道的警匪片的次数增多,你对里面的武打镜头颇为兴趣,以致于常常要找我和外婆等高手过招。当然,妈妈年轻,自然“身轻如燕”,屡次躲开你的险招,使你感觉不到胜利的喜悦。你就将目光转向了外婆,对她进行了招数上的探讨。这一点妈妈就不能苟同了。毕竟外婆年近六旬,且每日担负着带骅哥宝宝的重担,无暇提高自身的功力。因此,妈妈只好挺身而出,对你加以禁止。对此行为,今后妈妈仍将采取有限度地禁止,即与爸爸妈妈事先声明过招允许,其他人等一律禁止。

  二是尊重你的独立行动,实行适度放开政策。妈妈知道,年近三岁的你已经开始向小男子汉迈进。但是请宝宝应该注意的是,关于外婆和妈妈将糖果藏于高处的原因就是糖果宝宝不能经常食用,会引起眼屎、喉咙痛等症状,只能在你表现好的情况下作为奖品奖励的,起着甜甜蜜蜜表扬的作用。而如今的你却经常在我们不注意的情况下,找来椅子,爬到高处,搜索糖果,并且一发现糖果则“格杀勿论”,连糖的衣服也不脱下,就往嘴里塞。这一点,妈妈应做出深刻检讨,并立即改正。你看,将来我们家多进行一些比赛,实行积分制,比赛获胜的奖品就是这些糖果等你爱吃的东东,你看可好。请你不要在我们看不到的时候进行爬高的危险的独立行为了。

  三是增加与你相处的时间,多进行亲子游戏。近来由于妈妈工作忙碌,与你一起玩耍的时间不多,所以对你近来的变化掌握得不够,使得你我之间的代沟不断加宽。这一点妈妈是知道的,会尽量改正。从今天起,每天下班妈妈首先向你这个小领导汇报一下我的工作情况,然后与子同席进餐,事务性工作都等宝宝入睡后再干。每天晚上陪宝宝看书、讲故事、看电视、踢球等,每天晚上我都陪你入睡,行吗?

   

  爱你的妈妈书于2002年3月20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