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对待孩子胡乱买东西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星期天惯例地去看望太太,中午陪太太吃完饭就回家了。路过嘉业的时候,那个大大的醒目的太阳笑脸标志把飏飏的注意力勾过去了。

  “妈咪,我想去嘉业。”

  “要回家睡觉了,睡醒了再说吧。”

  “不好,我要去嘉业。”

  “你要到嘉业买什么呢?这三天两头地往嘉业跑,要懂得节约才行呀。”“我想买笔。”

  每次妈妈问这个问题,飏飏都会鬼精灵地说买学习用品,这么堂皇的理由,想必妈妈准会答应了吧。

  “你不是有很多笔了吗?用完了再买吧。”

  “那些都不见了。”

  说着哼着,就到家了。可是飏飏赖在门口不进去,磨着妈妈要去买笔。妈妈找来飏飏的笔。

  “你看,不是还有很多笔吗?”

  “那些都旧了,我要买新的。”

  啊!这是什么理由?这是什么心态?旧的笔就不能用了,飏飏啥时学会了这个理论?

  “旧的还可以用呀,你看,不是写得好好的吗?不要浪费呀,有些小朋友连旧的笔都没有呢,所以你要懂得珍惜才行。我们要留着钱买其他东西呀。”“我要买笔,妈咪,去嘉业啦。”

  任由妈妈好说歹说,飏飏就是不为所动,赖在门边不进也不让关门。妈妈干脆撒手不管了,坐在沙发上生闷气。飏飏看见妈妈不理会她了,死死地追过来抱着妈妈,哭着喊着,已弄得妈妈满衣服的眼泪鼻涕。可嘴里还是撕声力揭地喊着“我要买笔。”往日只要妈妈不理会,飏飏已是乖乖地认错了,可是今天居然无动于衷,依旧一股犟劲。这还了得,为的还是笔旧了就不用了,要新的。妈妈觉得实在是该给飏飏个教训才是。

  “你看,你还有这么多的笔还没用,有些还没削的,这浪费了多可惜。妈妈又没说不买,只是我们等这些用完了,再去买,乖乖的,别哭了。”

  妈妈还是希望能晓之以理,实在不想冲着飏飏大声嚷嚷。尽管飏飏已是泪眼婆娑,但心里还是在跟妈妈较劲,依旧冲口而出“我要买笔”。妈妈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干脆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飏飏紧跟着追了过来,可还是被妈妈挡在了门外。飏飏拼命地拍着房门,一个劲地喊着“妈咪,开门”。妈妈强忍着不为所动。这时妈妈听到门外爸B在劝说飏飏:“你赶紧跟妈咪认错吧,妈咪就会开门了。”可能飏飏知道事态实在严重了,带着哭腔模糊地说着:“妈咪,我以后都不敢了,你开门啦。”妈妈的笑意已不经意爬上了脸上,但狠心的妈妈希望飏飏能铭记于心,也就没有马上打开房门。这时爸B的声音又响起了:“可能妈咪没听见呢,你大声点呀。”妈妈把耳朵贴在门上,清清楚楚地听到飏飏说:“妈咪,对不起,我以后都不敢这样了,你快点开门啦。”

  人家“对不起”都说了,妈妈还想怎样呢,要知道人家的“对不起”可不是轻易出口的呀。妈妈打开了房门,一个泪人儿扑向了妈妈。

  唉!实在是不知道有什么好方法对待孩子的蛮不讲理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