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愿你健康而快乐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儿子两岁半了,一直都是个健康而活泼的调皮小子,令我们感到欣喜而骄傲。回顾儿子成长的历程,从出生到现在,儿子还没生过什么大病,只是偶尔有过四五次小感冒,都是只吃了点药,打过一两次一支小针,第二天就好了。

  知道儿子情况的人,无不万分羡慕,纷纷向我们讨教孩子健康的秘诀。其实,也无甚么神秘,很简单,我们只是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做到以下几点而已。

   

  一、对孩子实施“阳光工程”

   

  自从儿子满月起,我们就坚持对儿子实施“阳光工程”了。只要是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都会让儿子与阳光亲密地接触。阳光中的孩子是快乐的,健康的,永远绽放着阳光般的笑靥。

  说是亲密接触,就要让孩子的肌肤直接接触到温暖的阳光。晒太阳的时候,最好只穿短衫短裤,或是尽量让孩子穿得少一点,把袖子裤管卷起来,让孩子的肌肤尽享阳光的抚触。这样的“阳光工程”才是优质工程呐!

   

  二、让孩子“食百草,品百味”

   

  我们对孩子的饮食从来都是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无论什么东东,只要他会吃,就让他吃,只是帮他掌握一下量的多少而已。经过这一番“食百草”的锻炼,儿子似乎练就了一副钢筋铁骨,金肠铜胃,从来就不会有什么消化不良啊,拉肚子啊,脖子疼啊,咳嗽啊等等之类的状况发生,乐得“食百草,品百味”,大快朵颐,不亦乐呼!

   

  三、轻松上阵好身手

   

  儿子的穿衣之道是讲究轻松、随意、灵活。我们历来都不主张让孩子穿得像个小棕子似的,一层又一层地包裹起来。那样既让孩子显得笨重,限制了孩子的活动,又让孩子变成了娇嫩的花朵,经不起一点风霜雨露。

  儿子穿得常常比别的孩子少,甚至在冬日的阳光下,都可以只穿一件薄薄的短衫。由于穿着轻便,儿子可以尽情地奔跑、跳跃、踢球......既锻炼了体格,又增强了抗寒的能力,真是轻松又健康。

   

  四、投身于大自然的怀抱

   

  大自然里有清新的空气,纯净的阳光,微微的清风,清脆的鸟语......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孩子置身于大自然中,心胸开阔,视野增广,兴趣盎然,精力充沛,既满足了孩子求知求奇的愿望,又能让孩子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尽情戏嬉,体格强壮,心胸高远......

   

   

  相信爸爸妈妈们最大的心愿,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而快乐地幸福成长吧,那么,就不要对孩子束缚太多,给孩子一个自由自在的空间吧,孩子定能健康快乐地展翅飞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