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儿十个月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雨帆妈妈

  新浪网友:雨帆妈妈

  2002年6月22日,帆儿我喜孜孜步入人生第10个月头。现在向各位关心帆儿的朋友们提交我的最新成长报告。

   

  首先,我已经爬得相当好,爬出了令妈妈大跌眼镜的超级水准。穿小短裤的时候,会两手着地,双膝并行,小屁股扭扭,这样才可以爬得飞快;穿小裙子的时候,还是两只小胖手着地,可是如果依然双膝并行,裙摆势必有碍爬行,于是我发明小脚丫代替膝盖,小屁股撅起,爬起来虽然速度有限,可是却大大增加可观赏性。妈妈对此真是百看不厌呢。

   

  其次,学会爬楼梯。爬楼梯之前先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双手在第一级台阶上使劲拍拍,给自己鼓鼓劲儿,然后由坐变跪,扶着台阶缓缓抬起小屁股,腾出一手扶向上面一级台阶,这样就由跪变站了。再抬起一条小腿,弯曲成标准的跨栏姿势,迅速挪上台阶,下面就容易了,另外一只小手和一条小腿马上跟进,就完成了复杂的爬楼梯动作。接下来反复若干次,当我再回头就发现自己忽然就居高临下,而几乎要"一览众山小"了。至于,下楼梯嘛,只好麻烦妈妈抱抱了。

   

  第三,妈妈说我粉嘟嘟的小嘴巴里如今已是齿若编贝,七颗洁白的小牙牙,上三下四排列地整齐美观。这大概是最值得庆祝的喜事了。好看不好看,我才不在乎。重要的是从今后小馋猫我就有武器去对付桌上的各种美食呀。鸡鸭鱼肉统统都要一尝味道,至于米糊嘛,从此就遭受冷遇,不到饿的我哇哇哭,才不要吃呢。

   

  第四,我对音乐的痴迷已经达到忘我的地步。只要音乐响起,不管是通俗,摇滚,美声还是民族,我都会和着节拍载歌载舞。嘴里呜里哇啦唱着我自己才懂的歌谣,脑袋上下摆动,小手左右晃动,如果当时我正呈站立姿势,那么小腿也会动一动,小屁股当然需要扭一扭,虽然动作还不甚协调,但也把妈妈迷得五迷三道,找不到北。

   

  第五,刚刚发现原来积木竟然是如此好玩的东西。妈妈总喜欢把一个个积木垒在一起,而我却总在妈妈没有留意的时候,将她辛苦搭建的小屋屋拆个七零八落。邻居阿姨送给我一个积木搭的电子小钢琴,那些小东西会发出可爱的声音。我喜欢一本正经坐在钢琴前面,双手猛烈地按键,妈妈说大有理查得.克来得曼之风。

   

  第六,在妈妈的苦口婆心下,我终于学会小盒子可以放进大盒子里的道理。以前,每次看见妈妈

  把八个大小不一的盒子套在一起,我总是生气地一定要将它们拆散为止。现在,我学会把小盒子

  放进大盒子里,其实这实在太简单。真搞不懂妈妈看见后为什么会激动不已。

   

  第七,我会拿着吃饭的小勺子挥舞,然后再若有其事地伸进早已被我吃空空的小碗里企图捞出点

  汤汤水水。

   

  第八,我长大了,懂事了。何以见得,每有好吃的东西总是要作势往妈妈嘴里送去,这一招百试

  不爽,每次都让妈妈高兴地笑呵呵。不过,我又总是适时地在美食就要入妈妈口的瞬间马上改变

  方向,最终还是由自己享受美味。

   

  哈,哈。大家看完做何感想呀。慢慢看吧,我要睡觉觉了。咱们下个月再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