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待到夕阳最红时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四月樱草2263

  新浪网友:四月樱草2263

  今天是妈再婚的大喜日子。

  早上一睁开眼,就看到满屋里都张贴着大红的喜字,门帘、窗帘上也挂着红红的中国喜结,这些都是我亲手为妈布置的。这一天,我和大哥终于等到了!我好高兴,由衷地为妈感到高兴。

  “妈,您洗好了吗?”我匆匆地扎好自己长头发,开始性急地催促着妈。

  “好了,就好了。”妈在里面答应着。

  我从包里拿出昨天在街上特地为妈买的新娘发卡和化妆盒,她还不见出来,便兴冲冲地走到卫生间门口。只见妈正背对着我,双手捧着温湿的毛巾捂着脸,她的双肩竟好象在搐动。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妈的跟前:“妈,您怎么了?”听到我说话,妈抬起脸来,她的眼里有着微红的潮湿,她很快地露出掩饰的笑容,“没什么,妈只是太高兴了。”

  我不想让妈感触太多,便有意打趣地说:“是抑制不住的幸福泪花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拉着妈的手走出了卫生间。

  “妈,我来帮您化化妆,弄得漂亮点。”

  “你这疯丫头,化什么妆嘛?一把年纪了!”

  “不行,今天可是您大喜的日子,一定得好好打扮一番,也让罗叔叔开开眼界。”接着,我有意模仿罗叔叔的腔调,“哎呀——,我的娘子,好美呀——”

  罗叔叔是市戏剧团退休的老演员,妈是在一次老人文艺汇演中与他邂逅的。

  妈有点脸红了:“你这孩子就是没大没小,老拿妈开玩笑。”

  “没有,妈,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好了,妈,您别动,把眼睛轻轻地闭起来,我开始帮您化妆了。”

  我认真地凝视着妈满是皱纹的脸,鼻子不禁一酸,伤心的往事涌上心头。

  小的时候,父亲因工殉职,是妈一手把我和大哥抚育成人,妈为我们无私地付出了她宝贵的青春岁月,也倾注了她所有的感情,现在我们都已成家立业,最让我们放心不下的是妈孤独、年迈的身影。

  这时妈睁开了眼睛:“小容,你这化妆水擦得够匀了吧?怎么还不开始呀?”

  妈的一句话结束了我辛酸的回忆,从现在起,妈就要开始新的生活,她找到了自己中意的老伴,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

  “妈,这化妆水要擦得均匀,化起妆来才好看。”说完,我专心地为妈涂面霜,扑粉底,接着描眉,点口红,再拿起梳子帮她梳理好头发,最后为妈换上一件我特意为她量身订做的新娘唐装,上面的丝绣流光溢彩。

  “妈,您看看,漂不漂亮?!”我拉着妈站在大镜子前。

  “哟,这么花?我都人老珠黄了,怎么穿得出去哦?”

  “怎么穿不出?我妈今天是全天下最美的新娘,一点不老,眼睛特别明亮。”

  “你真会哄妈开心。”

  我正和妈说笑着,只听见大哥在楼下喊道:“小容!咱妈准备好了吗?罗叔叔来接了!”

  我飞快地走到阳台:“我们都准备好了,放鞭炮吧!”

  今天,大哥把自己的的士也冲洗得涣然一新,装扮成喜气洋洋的喜车,哥要亲自驾车为妈接亲,我们都以自己的行动来祝愿妈开始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只听到楼下响起一片清脆而喜庆的鞭炮声,空气中弥漫着炮竹燃放的浓郁香味,透过蓝色的烟雾,我看见穿着笔挺新郎装的罗叔叔在他自己儿女的陪伴下正走上楼来迎娶新娘了。

  在众多亲朋好友真切的祝福声中,我含着热泪看着妈和罗叔叔肩并肩、手牵手,踩着满地烟花纸的落红,走向开往幸福的喜车……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