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拳爱心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钰儿妈

  新浪网友:钰儿妈

  昨天一大早钰钰就知道她的苗苗妹妹要来玩,顿时激动不已,这可是她们继春节后的首次会晤,记得那次见面钰钰就爱极了这个小妹妹,轻轻的用手抚摸妹妹的小脸,悄悄的跟妹妹说话,而且从那以后再看到别的小孩子都要跟她的苗苗妹妹比较,每每在妈妈的电脑上看到妹妹的照片都欣喜万分。

  我们先在超市里给苗苗挑些辅食,什么米粉、菜泥等等,这都是些钰钰久违了的食品,自然她早已忘记了它们的滋味,所以很是好奇,不停的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细细的给她讲妹妹如何没有牙,如何要吃这些东西,她竟似有所悟的样子,好象记起了儿时的片断,但不一会儿就被那些个花花绿绿的糖果吸引过去,大概还是这些东西的诱惑更大些吧?

  选玩具时更是如此,为了调动她的积极性,我建议她给妹妹选个礼物,结果她抱来的都是自己感兴趣的玩具,而且还肯定的说:妈妈,苗苗妹妹最喜欢这个了!我一看那哪是小婴儿的玩具,只好再给她一样样搬回去,几次往复,钰钰不干了:妈妈,我也想要礼物,要不,我一件,妹妹一件?看着她那渴望的眼神我实在不忍心拒绝,最终的结果是妈妈拎着苗苗的玩具,钰钰抱着自己的礼物,满载而归。

  或许是孩子们心灵相通的缘故吧,自从我们回到家,苗苗的眼神就不停的跟着钰钰,虽然钰钰自己尚立足不稳,却执意要抱抱妹妹,最后我只好把她俩都揽在怀里,防止两人同时人仰马翻。钰钰好奇的握握苗苗的小手,摸摸人家的小脸,一会儿又叭叭的亲两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后来看到苗苗光让我抱着,而且趴在我的肩上抓我的头发,钰钰好象有些失落,因为原来妈妈抱着她,抓头发可是她的专利和特权呢!于是她就轻轻的拽我,示意让我蹲下,轻轻的抓起我的头发,再看看不懂事的苗苗,似乎在暗示她:这是我的妈妈啊!最后看苗苗实在没领会她的意思,而且苗苗也确实没有侵权的行为,就在我身上靠了靠,又欢天喜地的玩去了。那表情让我开心的不得了呢!

  吃饭时钰钰为了在妹妹面前表现出大姐风范,不但自己独坐一椅,而且吃得特别的好,大口大口的吃肉吃饭,而且还要跟姥姥比比,看谁吃得又快又多。看到苗苗竟连饭都不会自己吃更是自豪的不得了。最后竟承担起喂妹妹的重任,学着姥姥的样子,把鸡肉撕成一小块,小心的放到苗苗的嘴里,很专注的样子,俨然一副大人模样,难怪老人们都说孩子见了小孩子会迅速的成长起来呢!钰钰不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