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筝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ccbjwangying

  新浪网友:ccbjwangying

  终于带奇琪去放了风筝,可是今天奇琪病了--感冒了。

  答应孩子去放风筝已经是快一个月的事了,妈妈最近很忙,但很刻意地抽时间陪奇琪玩,这个周五艳阳普照,妈妈想周六一定要带孩子去放风筝。于是,尽管周六的天公并不作美,一早便阴沉沉的,我还是带着孩子来到了广场上,向卖风筝的人买了一种最简单的彩色风筝,据说那种是最好放的,我们都很兴奋,妈妈还特意背着摄像机,可是却忘记了充电,糊涂。

  记忆中儿时的我放风筝已经是很久远的事了,如今又拿起风筝,却有些扭捏,尘封的记忆里怎么也想不起风筝是如何放的。人真是很奇怪,童年的游戏又流转到孩子身上,我也好象是回到了童年。妈妈手里拿着风筝,茫然无助地看着周围,身边到处是兴高采烈的孩子和努力奔跑的家长,小奇琪在旁边看着我跃跃欲试,妈妈只好咬紧牙关,怎么也不能扫了孩子的兴啊,虽然童年时的风筝也是爸爸妈妈放起来的。于是,我效仿别人,也跑了起来,看来卖风筝的人并没有骗我,风筝真的飞了起来,并不难,在奔跑中,我也跟着孩子一起欢呼雀跃!周六的北京没有一点风,真的不象是在北京,因为北京的春天是著名的,可是那天却一点风也没有,奇琪高兴地学着我,拿着线奔跑,风筝也飞了起来,于是孩子一遍遍执着的跑着,快乐着,我想这可能是一个误区,孩子认为这就是放风筝,她还不知道如果有风的话,是不用这样来回奔跑的,可是毕竟孩子很开心,身边还有一个带儿子来放风筝的父亲,我们相视而笑,都是为了孩子,广场上的天空中没有象往天一样五彩斑斓,只因为那天没有风,所有的风筝都几乎在孩子和家长手中,但奔跑中,我们是快乐的,孩子是兴奋的。过了一会,人渐渐散了,我们也收拾好风筝,准备回家,路上,孩子告诉我明天还要放风筝。周六,东辉打来电话,奇琪兴奋地告诉爸爸她放风筝了,而且是自己放的。真的,奇琪真的很聪明,妈妈就拿着风筝跑了一次,女儿就掌握了要领,不用妈妈帮着放了,为了不让线轴转动,她知道把小指头伸进去阻止线轴转动,我聪明的女儿,广场上到处是家长在奔跑,孩子在周围雀跃,唯见奇琪一人举着风筝在在跑,这是广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家长们都欣赏的看着这个孩子,目视她奔跑着,尖叫着,还有她头顶上绚烂的风筝!

  于是,周日我们又执着地来到了广场,这次的阵容更加强大,奶奶和赵奶奶也来了,依然是灰蒙蒙的天空,广场上依然是兴奋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依然是一丝风都没有,于是又重复着周六的动作,又开始了奔跑,甚至又看到了那个带儿子放风筝的父亲,妈妈觉得很有意思,家长们为了这么一个小不点,不约而同地做着相同的事情!同样,周日奇琪也很兴奋,只是回去的路上要求妈妈背了一会儿,她跑累了。

  于是,奇琪今天感冒了,没去幼儿园,看来,都是风筝惹的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