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春日乐趣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这个周末,风和日丽,云淡风轻,又是个踏青的好日子。我们全家人兴致勃勃地走进山林,走进田野,尽情享受了一番春日的乐趣。

   

  乐趣一:搭帐篷,享野餐

   

  驱车走进山林,空气顿时变得清新了许多,温润的空气中还带有一股青草与泥土的甜香。我们选了一块较为平坦的坡地,就开始安营扎寨了。轻便的帐篷一扎,野餐的餐布一铺,再摆上面包、火腿肠、凉面、卤牛肉、糟凤爪、饮料、水果......一顿别具风味的野餐就正式开始了。

  煦暖的阳光暖暖地洒在身上,碧空中几抹淡淡的云彩缓缓地流动着,四围除了偶尔听到几声清脆的鸟鸣,一切都显得那么静谧而祥和。我们愉快地享用着午餐,享受着这难得的清闲与快乐。

  贝壳儿似乎对这个野外的家——帐篷,觉得更为新奇而有趣,待在帐篷里就不肯出来了,妈妈只好把吃的东西送进去,让贝壳儿一个人在里面偷着乐。吃罢午餐,贝壳儿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躺在帐篷里看天上的云慢慢地飘过,嘴里还念叨着:“白云白,蓝天蓝,天线宝宝出来玩!”,呵呵,还诗兴大发了呢......

   

  乐趣二:采野菜,趣无穷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草长莺飞,山野里的野菜野花也长得格外的肥嫩。贝外婆早已是有备而来了,雪白的棠梨花,鲜嫩的苦刺花,松林间的蕨菜,田间地头的荠菜、灰笤菜......令我们欣喜若狂,忙碌采摘。

  一边采摘,一边想象着清香的山茅野菜已端上了餐桌,我忍不住地直咽口水。

  贝壳儿看我们采得兴高采烈,也要积极参与进来,和我们同享劳作的乐趣。这小子人小干劲大,一会儿,就采了满满一袋野花野草野菜。小小的人儿汗流浃背,满面春风,不亦乐呼!

   

  乐趣三:吹豆角,嘀嘀嘀

   

  采摘野菜的间隙,我们意外地发现了“马豆角”——一种可以吹得嘀嘀响的野豆角。记得儿时,这可是我们到野外玩的一大乐趣。

  “嘀嘀嘀,嘀嘀嘀......”,贝外公,贝外婆,贝爸,贝妈,开始了野外四重奏。清脆的嘀嘀声,给宁静的田野平添了许多野趣。

  贝壳儿心急地也要加入到乐队的行列,无奈怎么也掌握不了吹的要领,只好把豆角含在嘴里,用嘴发出“呜呜”声。好吧,也算你一个吧,我们成为五重奏!

   

  乐趣四:打水漂,乐逍遥

   

  驱车往前走,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潺潺地流着,不缓也不急。溪边溪里都有许多漂亮的鹅卵石,色泽鲜艳,被溪水冲刷得光滑圆润,非常漂亮。

  贝妈忍不住又捡了满满的一袋,准备拿回家后围放在花盆里,给花盆增添些许灵气。

  捡完鹅卵石后,贝妈兴趣盎然,拉来贝爸一起玩打水漂的游戏。捡一块薄一些的鹅卵石,顺着水面扔出去,吱溜溜地,石块就会在水面上轻快地跳跃,激起一连串清亮的水花......这可是我们最爱玩也最爱比赛的项目了。

  贝壳儿看得眼热,也磨拳擦掌地跃跃欲试。贝妈给贝壳儿耐心地作了一番示范后,就捡了一些鹅卵石给贝壳儿待用。谁知贝壳儿还是不懂要领,只知道把石块往水里扔。看着溪水里跳跃起清亮的水花,不禁兴趣大增,催促着妈妈快些递石块,以便其乐得逍遥自在。

   

  乐趣五:赏春花,春意浓

   

  山坡上,田野里,绯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灿灿的油菜花......开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

  春风轻轻地拂过,空气里弥漫着花与草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

  春色越来越浓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