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没有乱要东西?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wfxhl

  新浪网友:wfxhl

  今天天气特别好,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春天真的来到了。中午妈妈回家的时候姥姥和苗苗也刚刚从外面回来,小家伙看到妈妈,举起手中一瓶水壶形状的饮料,妈妈一直教育苗苗和姥姥、姥爷外出的时候不能随便乱要东西,看到妈妈没说话苗苗赶忙说“我没向姥姥要也没说要买,我没说话”,妈妈回头问姥姥是不是这样,姥姥笑起来“苗苗是没说话,只是--”姥姥说着学苗苗的样子。妈妈一看就明白了,小家伙没开口说要,一定是记着妈妈的话,但又想要,所以就用小手给姥姥指。这个小家伙,什么心眼都有了。

  苗苗又说话了“妈妈,我没向姥姥要也没说要买,我是不是没乱要东西呀?”,唉,妈妈还真不知该怎样说好了。“嗯,苗苗不乱要东西就是个好孩子。姥姥和姥爷挣钱很辛苦,苗苗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给妈妈说,妈妈觉得有道理一定会给你买,但如果妈妈觉得没道理,就不能买,好不好?”,小家伙点答应。

  其实说起来苗苗从小在这方面也算是个好孩子,以前到商场超市很少乱要东西,不过一旦看中了某件东西就抱在怀里然后催着回家。后来妈妈反复告诉苗苗,大人挣钱不容易,好孩子不能乱要东西,现在小家伙牢牢记在心里,和姥姥外出从不要东西,遇到实在是喜欢的东西,就象今天这样,拿手示意给姥姥。这个小家伙呀,也是越来越有心计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