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的“玻璃翠”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赵恬妈

  新浪网友:赵恬妈

  同事到储蓄所加班,临时把儿子棒棒放到我家。棒棒是个漂亮的5岁男孩,一双眼睛又大又黑又亮,非常让人喜欢。

  我女儿在写作业,棒棒一个人跑来跑去,“哎呀!”棒棒突然在客厅里喊了起来,我寻声赶紧到了跟前,原来他跑时不小心碰坏了玻璃翠的一片叶子,原本也不是什么名贵的花木,望着孩子慌乱的大眼睛我赶紧说:“没事,没事,不要紧,花盆没有碰着你吧?孩子——”。

  “没有碰着我,阿姨,可是我碰着花了。”棒棒的小手指着玻璃翠说。我拉着他的手坐到沙发上,连声解释没有关系的,女儿也从课本上抬起头来说没关系。可是棒棒仍然盯着那片被碰坏的叶子,一付不能释然的样子。我连忙到厨房去洗苹果,招呼两个孩子吃。

  “阿姨,你说那花会不会疼?”棒棒把玻璃翠叫做花。

  “不会的。”我安慰他。

  “可是花不也有生命吗?它肯定会疼的,阿姨,那它是不是感冒了?你给它喂些感冒药吧!”孩子一脸严肃地恳求我。

  我心头一热,女儿也抬起了头,看着我们,多么可爱的孩子呀,我说:“好吧,阿姨给花喂感冒药,恬恬,先不写作业了,咱们给花喂药吧。”好像只有转眼的功夫,女儿就过了这样以为花也会疼痛的年龄,小小少年正走在求学的道路上,而当年的女儿也不曾有过碰坏小树小花的经历,但这样让人动容的童心却是常常有的呀。面对着棒棒黑亮的大眼睛,我仿佛回到了女儿幼小时候的时光,这样干净的童心如清清的水,涤荡着我日渐粗糙的心灵,我赶紧站起来,说:“恬恬,把你上次吃的感冒药拿出一包,喂给花吃吧。”

  女儿应声到药盒里取了一包感冒药,快快地给了我:“快剪开,去倒水,妈妈。”好像这样的事情女儿也当真了,她是一脸的兴奋和期待,棒棒也围了过来,两个孩子专注地看着我把药融化到碗里的水中。

  我搅拌均匀后,端着碗向玻璃翠走去,两个孩子紧紧跟着我。没有人说话,只等着我把药喂下去给花治病。我非常认真仔细地把药倒到那个被碰坏的叶片上,似乎叶子真的会疼一样。抬起头来,是孩子们放心的眼神,我也舒了一口气:“哦,没事了,花吃了药,就不疼痛了,一会儿就好了,我们也去坐沙发上吃苹果吧。”

  坐到了沙发上,我情不自禁把两个孩子拥在怀里,我们都笑了,一边是恬儿可爱的笑脸,一边是棒棒明亮的大眼睛,我悄悄地想:等一会儿,趁着孩子们不注意,我悄悄地把那片碰坏的叶子摘掉,我要让孩子知道他们的爱心成功了。

  后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播报着美国对伊拉克军事打击的最新消息,我的心一下子变得非常忧虑,我想起那些遥远国度里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的目光还会和棒棒一样明亮吗?和我们的孩子一样吧,让我们一起祈祷:让所有的孩子远离战争,让世界充满和平的阳光。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