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泥塑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楚秦风

  新浪网友:楚秦风

  她说这几夜里,总在做一个相同的梦,梦见自己在不停地做泥塑,她说她开始怀疑自己,她说她越来越迷恋网络,上了这么多年网依然迷恋……她说她是一只飞旋在都市森林里的蝴蝶,找不到自己的巢穴。我想她此时还没有睡,在一个紫色的屋子里,面对电脑,手敲键盘,可能在微笑,也可能在流泪,更有可能什么表情都没有,音箱里流动着音符,可能是《绿袖》……

  她是我的网友榆,一个陌生城市里的年轻女子。

  我从没有见过把坚硬和忧郁结合的像榆那么好的人,好的难以言词形容。

  这样说好像是在写流水账,可是我还找不到一种合适的写法,尽管,我在试图写小说。

  “我觉得胸口有一个大洞,因为有风在这里穿过,世界上好多人都会失恋一次,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得这样,这个洞深得没有东西可以填补。”榆在网页上给我留言,让我有泪水不断地在涌,可是我却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她,带着伤在白天和夜里挣扎。她说她白天还是雷厉风行的人事主管,可是夜里,是空白的忧郁和孤单。“我以前觉得他就是我的梦想,可是现在突然知道,梦想就如同泥塑。”

  这句话让我想起许多和梦想有关的往事。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心要上北林的,我当时对北林有着狂热的向往,我甚至觉得如果我不能上北林读书将是一生之中最大的遗憾,我一生都不得安心,我也不会有任何未来可言,这种狂热让人觉得莫明其妙,更是糟到了众人的反对。第一个反对者是我的母亲,她以为林学就是要栽树,而栽树一定要在乡下,在乡下就必然要再次成为农民。祖上世代农民,母亲这种想法我明白,可是我第一次违背了她的意愿。其实这里边有一个秘密,和爱情有关。

  但是,我和北林无缘。

  北林和爱情有关。

  故事很老套,他是北林学生,我同学的哥哥。那年五一,在北林那条绿树成荫的街上,我们相遇,然后,我认准了那是我要等的爱情。后而的情节和小说里一样千篇一律,心态和所有初恋的少年一样朦朦胧胧缺乏新意。心态纷乱而繁杂,我就只考上了一所三、四流的大学读园艺。

  故事到此为至。同学的哥哥如今在西北,播种绿色,身边有娇妻幼儿。

  我现在工作很好,在海边的一个大屋子里面手敲键盘,闲暇时候,从窗子可以俯瞰大海。

  梦想就像是泥塑,可以无数次的塑出,可以无数次的催毁,再无数次的塑出。

  “我们今天一起做泥塑。”我给榆写信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网络情节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