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邻居小莫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四月樱草2263

  新浪网友:四月樱草2263

  三年前,邻居莫老两夫妇因病相继过世了,家里只剩下小莫一人。

  小莫三十不到,单身,人长得还不错,挺俊气的一个小伙子,却因结交了社会上一些不好的朋友,染上了毒瘾。莫老夫妇在世的时候,小莫就已经染上了这种恶习,两位老人为这样一个不争气的独子可是操碎了心。

  两位老人在世的时候,我跟他们家还有些来往,如今两位老人不在了,我像躲瘟疫一般躲着小莫,瘾君子有些什么“嗜好”早有所闻,惹不起躲得起。说实话我一看到小莫那张因为吸毒过甚而黑得发青的脸,我就心虚,有点骇怕。可是因为彼此是邻居,低头不见抬头见,难免会有照面的时候,他还一口一声“梅姐、梅姐”地跟我打招呼,而我总是皮笑肉不笑地假近乎:“小莫呀,吃了吗?”。

  一天在楼梯口又撞上他,他小声地对我说:“梅姐,你可不可以借点钱给我?”我一听,心里不由得紧了一下,可憎的面目终于暴露了,不过念在他是邻居莫老的儿子,又是第一次开口跟我借钱,我正犹豫着是答应还是一口回绝。他又难为情地说:“梅姐,我不要借很多,五十块就够了。”听他这样说,我拿出一百块钱递给他,压根就没指望他还给我:“下不为例。”我的语气生硬而冰冷,看都没看他一眼,就转身进屋了。

  两个星期以后,我没想到小莫竟然把那一百块钱还给了我,丈夫嘲讽地说:“这叫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我没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跟小莫接触,他出事了。

  小莫向我借的那一百块钱当作介绍费交给了劳务市场的管理员。他在运沙船上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当时的状况只能在河边作运沙工。

  那天下午,他跟几个同事把河沙搬运到一条破旧的船上,原本运沙的船就没有一条好船。船行到河中央时,水流湍急。几个有经历的同事并不当一回事,说是等船驶过这一阵滩,离河岸近了就好了。可没想到船因为太破败了,终于抵不住水流汹涌地侵袭,船翻了。小莫和几个同事都掉进了河里。谁也没预料到作运沙工的小莫竟然不识水性,他不会游泳……

  几个同事把小莫从河里捞上来时,他已经没救了,他身无分文,只有衬衣的口袋里揣着一张照片,是莫老两夫妇的合影。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感故事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