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的小伙伴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飏飏在幼儿园有个亲密的小伙伴,小名叫妹猪。飏飏小点的时候,婆婆也喜欢这样子喊飏飏,大家也会不时喊喊。以致飏飏在家说起这个好朋友时,大家异口同声“原来她也叫妹猪,你们都叫妹猪呀。”飏飏马上正色纠正:“不是的,妹猪才叫妹猪,我是飏飏姐姐。”呵呵,把名字让给妹妹了,其实是小家伙的小姐姐情结解不开。飏飏对这个小伙伴好得不得了,用千依百顺来形容真不为过。

   飏飏一直都没在幼儿园吃晚饭,每天还千叮万嘱妈妈早点来接。可是这个月开始,妈妈接的时候老是不愿回家,扭扭捏捏磨磨蹭蹭就是磨不出幼儿园的门口,妈妈问怎么啦?飏飏瞄瞄小朋友吃晚饭的课室,轻声说:“我想等妹猪吃完饭,跟她玩。”这一玩就非得等到妹猪的家长来接,才肯一起回家。于是妈妈跟飏飏商量,干脆你也在幼儿园吃晚饭吧,这样你就可以陪妹猪一起玩了。飏飏欣然同意了。想想也好,在幼儿园吃得又快又好,在家却是难于上青天。

  飏飏每天都要带上玩具去幼儿园,似乎有个熟悉的伙伴陪着,也就不会寂寞了。前天带去的是飏飏最近的新宠——套在手上玩的毛毛小熊。这只小熊的魅力妈妈日后再表,总之飏飏对这小熊是爱不释手。前天去幼儿园前还特意给小熊的两只小手系上了她自己的两个精美的头饰,也要给小熊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上街街。晚上妈妈去接飏飏的时候,小家伙已经吃完晚饭正和妹猪在玩着她的小熊。飏飏看见妈妈来了,兴高采烈地向妈妈飞奔而来,小熊让妹猪一个人玩了。待飏飏跟妈妈一番拥抱后,回头一看,小熊手上靓靓的发饰早已给妹猪扯下来了。飏飏极为不满地抢回小熊,悻悻地说:“你干嘛呀,你扯它下来干什么嘛。”哇,谁知道妹猪也不是等闲之辈,立马嘟起小嘴,别过脸去,忿忿地说:“我不跟你玩啦。”说着还坐得远远的。呵呵,看来这是小孩子的绝招。飏飏似乎没想到妹猪有这么一着,愣了愣,继而向妹猪那边挪,送上手里的小熊:“给你吧。”妹猪好有个性,扬起头一副不屑一顾的神情,对飏飏的友好视而不见,还故意再坐远了一点。妈妈顿时看见飏飏的两眼都红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委屈极了:“我都给你玩了,你想怎样喔。”一边说着一边往妹猪身边靠。妈妈还真没看见过肯如此让步的飏飏呢,没想到人家却不领情,哈哈,总算是一物治一物。这样过招了几个回合,两个小孩子又和好如初了。妈妈只当了一回观众。

  虽则现在在幼儿园吃晚饭,可飏飏还是要妈妈坚持每天带着面包、酸奶去接她,还叮嘱妈妈把妹猪那份也带上。昨天妈妈把前晚吃剩的三片方包带去,这方包一半是橙味的,一半是原味的。飏飏一看见妈妈就要面包,面包一到手,欢呼着让妹猪坐好,吃面包喽。两人各吃了一片。剩下一片怎么办呢,飏飏看见妹猪满脸期盼,毫不犹豫把面包分成两半,把橙色的那半留给了自己,因为她爱吃呀,把白色的递给了妹猪。哪知道妹猪却盯着飏飏手上橙色的那半,不肯接白色的那半。飏飏实在是想吃橙色的,也不舍得把那半递过去。妹猪又使性子了:“我不吃了。”飏飏听到妹猪说不吃,就想把那半放回袋子里,可是拿着面包的手在袋子口徘徊着,最后又伸了出来,一副算了的表情,大大方方地把橙色的那半递给了妹猪:“给你吧。”于是两个小孩子又津津有味地啃起了面包。妈妈还是当了一回观众。

  妈妈特意让飏飏自己去处理孩子间的问题,飏飏处理得很好呀。妈妈为之高兴,为之自豪,很高兴看见飏飏懂得互让友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