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出差这几天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yymum_cn

  新浪网友:yymum_cn

  爸爸出差了,妈妈原以为一个人带扬扬会很吃力,但是扬扬的表现让妈妈感到很欣慰。妈妈也忍不住夸夸扬扬。

  刚开始几天的早上妈妈确实有点不适应,总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扬扬呢也有点磨磨蹭蹭的。虽然扬扬的早餐是在幼儿园吃的,但每天早上总是想给扬扬增加点营养。平时总是爸爸先起来,给扬扬煮个鸡蛋、或者热点牛奶等等;妈妈则负责扬扬起床的事。所以刚开始的几天早上总是急急忙忙的,就这样子到幼儿园也比较晚了。这两天天气暖和了,小家伙也变得勤快了,七点不到就醒了,穿好衣服,吃了鸡蛋,喝点牛奶就可以和妈妈一起很从容地坐班车去上幼儿园了。呵呵,此举也为妈妈省了一些钱,以前因为起不来,为赶时间都打出租车走的。

  晚上喊扬扬早点睡觉一直是个难题,每次妈妈总是要喊好长时间才肯去刷牙洗脸,这几天妈妈一喊马上就来了,而且差不多到九点了,小家伙自己就说要刷牙了。现在也不用妈妈挤牙膏了,都是自己来,就是牙膏挤得多了一点,然后小家伙就开始自己刷牙了。有时,妈妈说不对,应该上下刷,里外刷,妈妈示范一下,扬扬则在旁边看着。也有的时候妈妈一着急,刷快了,扬扬则也会说妈妈怎么刷得那么快啊,慢点。最有成就感的是扬扬现在已经基本上会自己绞毛巾了,边绞边问妈妈是不是这样的,毛巾的一头已经能绞干了。当然,也免不了把衣服洗湿一大片,每天晚上都是如此,有时候妈妈忍不住想帮忙,后来想想还是让他自己来吧,尽量把衣服卷高一点就好多了。洗完脸,扬扬拿了洗脚盆开始放热水,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试一试水的温度,烫不烫,然后就搬了个椅子坐在那儿洗脚,本来妈妈想帮他脱袜子的,小家伙自信地说我自己来,妈妈帮我把裤子卷起来就可以了。

  一切就绪后,扬扬就爬到床上开始看一会书,现在让他一个人睡还不行,妈妈得陪着,扬扬看书也是经常挑的,有时是小熊维尼,有时是看幼儿园画报上的小故事,有时看幼儿园的帮你早读书。自从在学校指读后,在家里也要这样。有时也会认出几个字来,认出来了,高兴一阵子,如果是妈妈指着一个字让扬扬认呢,小家伙多半是不愿意说的。

  最有意思的是,喝完牛奶后,扬扬总是要跑到厨房里把牛奶瓶子冲干净以后再让妈妈放回去。这都是平时看着爸爸妈妈这样做的,扬扬自然而然也就学会了。使妈妈深感到自己平时的行为对孩子起着多么大的作用,对此我们大人也得尽量在孩子面前做好做对。

  有时候小家伙看着妈妈就会说:妈妈好辛苦。妈妈给我做饭好辛苦,接下来会说爸爸也辛苦,扬扬也辛苦。扬扬也帮妈妈做事了。听到这样的话,妈妈也感到很高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