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饮食之我见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我们对儿子的饮食从来都是很随意的,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无论什么东东,只要他会吃,就让他吃,只是帮他掌握一下量的多少而已。

  我个人一直认为,孩子的肠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娇弱。而且,孩子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好多事情,只要习惯下来就可以了。因此,自从儿子出生后,我们在他的饮食方面一直是显得大大咧咧的。

  记得儿子出生几天出院后,在喂奶的同时,我就开始用小勺喂儿子喝些新鲜榨出的鲜橙汁、西红柿汁、西瓜汁,间或还刮一些祢猴桃、苹果、香蕉的果肉给他吃。

  儿子吃得很香很甜,肠胃也没什么不适,也没有其它的异常反应。满月后,儿子的大便就像大人一样的一天一次了,很正常。

  有了初步的尝试后,我的胆子也就逐步大了起来。无论什么东东都敢拿给儿子吃,只要他会吃、爱吃,就让他尽情地遍尝百味。

  鸡汤、鱼汤、肉汤,任他畅快地喝;想吃冰激淋吗?那就尝一些吧!什么?只吃一点点蛋黄不过瘾呀,那么就第一天吃1/4,第二天吃1/2,一星期后干脆就吃整个的蛋黄吧,多好的胃口呀,呵呵!

  儿子一直长得很健康,四个多月就开始出牙了,每次去体检,各方面的发育都很健康,而且个子还总是偏高呢,让我得意得沾沾自喜,也因此更奠定了我对儿子饮食方面的一些想法。

  此后,我们对儿子的饮食便不再有什么顾虑了,无论我们吃什么东东,都会给儿子吃一些。而儿子的胃口也出奇的好,什么都爱吃,什么都要吃个够,好像一只小谗猫似的。

  儿子可以一次吃完一盒龟苓膏,吃尽一盒(小盒)冰激淋,吃十多片饼干,吃完一大个苹果,吃两三只香蕉......呵呵,是不是很能吃呀!:)

  经过这一番“食百草”的锻炼,儿子似乎练就了一副钢筋铁骨,金肠铜胃,从来就不会有什么消化不良啊,拉肚子啊,嗓子疼啊,咳嗽啊等等之类的状况发生,乐得“食百草,品百味”,大快朵颐,不亦乐呼!

  长大一些后,儿子迷上了肯德基与麦当劳这些洋快餐,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去吃一两次才行,而且尤其喜欢喝可乐。虽然有人认为不应当让孩子吃快餐,吃那些用油炸的薯条、鸡块等等,尤其不能喝可乐之类的饮料,但我认为偶尔为之也无妨呀!再说了,西人不是从小就接触这些东东了吗,也没看出有什么不好呀?!

  每次看着儿子吃得兴高采烈的样子,都让我们忍俊不禁。吃完后,儿子每次都还要在儿童乐园里尽情地玩个开心......

  看着孩子如此的开心快乐,我们不忍也不想剥夺他的这份乐趣!

  我认为,孩子的饮食不必过多地考虑什么有营养,什么没营养,也不必考虑什么吃了会热,什么吃了会寒(中医的说法),而且也不要太细太精,粗粮也有颇多的好处呀!

  人生本来就有百味,先让孩子尝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咸不是很好吗?我们不应当剥夺孩子的这份品尝的乐趣呀!

  只要孩子健康、开心、快乐,这,才是最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