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妈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琪儿妈

  新浪网友:琪儿妈

  老妈年芳三零,在未成为偶的老妈之前,皮肤细腻白皙,鹅蛋脸上盈盈秋水左顾右盼,走起路不定期袅袅娜娜,朱唇轻启言语柔柔,好陪着情感剧中的主人公一道泪水涟涟……更是平添万种风情。如今,模样倒是未有几分改变,如果偶不在身边,没人相信她会是偶这四岁小丫头的老妈。不过,老妈毕竟是老妈,做起事来风风火火,走起路来匆匆忙忙,说起话来唠唠叨叨,还练就一副火眼晶晶(虽是近视眼,可戴了隐形的那种倒也分外光亮)。

  说起偶老妈的成长史,那话就长了!

  老妈原本是一娇娇弱弱的小女子,患有恐“针”症,生平最怕打针,看见护士小姐拿起针头便会心惊惊胆颤颤,还伴有轻微发抖。有病能拖则拖,最信奉自然疗法。若实在拖不过去,见了医生第一句话便首先声明要吃药不要打针,可老妈始终是“人为刀殂,我为鱼肉”,“身在江湖身不由已”,医生刚说要打针,便试图撒丫子往外跑,幸好有外婆熟知其秉性将其牢牢抓住,付费后拖进注射室。老妈却是未见针头泪先流,待见针头已是全身绷紧,护士小姐不停地让她放松放松再放松,可老妈是绷紧绷紧再绷紧,那针可是很不容易“砰”地一声才戳进肌肉里,天下还真没她见过如她这般怕打针的人。自己打针怕倒也情有可原,可一见护士举起针,老妈的心就会莫名地紧张起来,再听“砰”地一声,针下去了,老妈也觉得痛,可定睛一看才知针头是戳向了别人的屁股,惨!

  自从偶在老妈腹中安营扎寨之后,老妈便开始了她十月怀胎的艰苦历程。幸好偶一向比较乖巧比较贴心,没有让她翻江倒海,能吃能睡,听听音乐,翻些育儿书籍,按时去医院拜访医生,倒也逍遥自在。老妈心中却暗暗开始寻思一个问题,是顺其自然呢还是剖腹?偏偏偶的姿势摆得极佳,正对着门口,因为老妈不是十分能吃,偶的个头也不大一直还被误认为属于较小的那种。怕针更怕痛的老妈思来想去,翻书查阅,知道顺其自然对偶有利,便决定不提出剖腹的要求。在偶来世界的那天,老妈居然爆发出惊人的潜能,她没有像别人那样大呼小叫,只是咬住嘴唇牢牢地抓住老爸的手发出些低低的呻吟。这次,老妈很听医生的话,偶还算是比较顺利地来了,接下来老妈又经历了侧切缝合之痛,有偶作证,她可是没吭声的。接下来的五天,老妈天天都得挨上两针,她没跑没躲,不过看她那样连走都困难,能跑到哪儿?可在偶生病后,她不再信奉自然疗法,而是抱着偶就跑医院,偶的小屁股就惨了,她居然紧紧地按住偶,见了针头也不再慌乱。

  老妈有一最大嗜好就是睡懒觉,而且她属头一旦碰枕头就会呼呼到天明的那种,用老爸的话说就是:“把你抬去扔外面自己也不会知道!”老妈能睡是有历史的,可以不吃早饭从晚上八点直睡到中午。她曾在下基层锻炼时上过一段时间的夜班,那才真叫行!吃过早饭丢下一句:“中午别叫偶”就上床直睡到下午五点,吃过晚饭老妈又开始和床进行亲密接触,夜里十一点半上班,可到了两、三点又着魔似的打瞌睡,结果是被抓个正着还接受了处罚。

  自从偶睡在老妈的身边,刚开始她给偶裹上纸尿裤,妄图还能一觉到天明。可没几两天,老妈就发现偶的小屁股红红的。老妈心疼呀,干脆就丢掉了纸尿裤用起了尿布,注意偶的动静,随湿随换,连夜里也不例外,偶的小屁股很快恢复了白嫩细滑。不是偶故意和她作对,偶的尿特多有了就撒,慢慢地,老妈变了,变得睡觉时一有细微的动静就会醒来,检查偶是否又尿了是否偶又饿了,老妈从产后的一百三十多斤一下子降到九十来斤,没有练舍宾身材就自然恢复了往日的苗条。现在,老妈再也不会睡懒觉了,就算是双休日加上偶不闹腾,她也至多到八点,不起床也睡不着了。

  女人天生喜欢逛街,老妈自是不例外,很早就练得一身逛商场的好本事,一整天逛下来面不改色心不跳,还直叫没逛够。有了偶之后,老妈身形日见魁梧,见了漂亮衣物不能穿眼红不说心态也极不平衡,于是逛街购物的时间少了,也没有再为自己添新衣。有了偶,老妈又小小地迷上了购物,可她去的不是时装店而是童装店,拼命地搬些漂亮裙裙回家,想让偶变成白雪公主。偏偏偶是和老爸一个模子里做出来的,头顶毛稀毛黄天生一副小子像,见了偶的人都叫偶小弟弟,老妈叫苦不已,可仍旧痴心不改,反而把偶变得不伦不类。

  偶日见成长,终于如老妈所愿出落成一朵小花,也还算是婷婷玉立。偶不再整天在她身上蹭来蹲去,老妈恢复了爱美的天性(爱美之心其实从没有泯灭过,只是不到时机未曾爆发而已),为重变淑小又变成购物狂,还特喜欢挑人多的时候逛,更不放过打折的好机会。老妈逛时装店、逛童装店,不过,老妈购物时身旁多了一人,那就是偶,可偶就是不喜欢妈妈买新衣衣,不管是她的也罢偶的也了。每次她一拿起,偶就大叫:“不买不买!”老妈却不作回应仍旧一头扎了进去,要么去试要么在偶身上比比划划,想让偶也同流合污,换了一套又一套。可偶不为所动,仍旧一声声催促,老妈自是不能尽兴,每次结束逛街时她都对偶嚷:“下次,不再带你了!”可每次到了下一次,老妈还是不忍心让偶孤零零、可怜兮兮的模样,其实她是过不了没有偶在身边的日子。于是前一幕便一次又一次地重演,偶也乐此不彼!

  老妈还……

  唉,就此打住,先挑这么点的说吧,要真仔细讲起来起码也要十天半月的时间。

  老妈,就是这样在偶的精心栽培细心调教下练成一副好本领,你看偶有多能干,偶的魅力才是无穷无尽的。不过偶也得承认,老妈还真不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