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如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若思ming607

  新浪网友:若思ming607

  有时和爱人闲聊,爱人会忽然叹口气,假如女儿迟些来到我们家,我们的日子现在该多滋润。

  有时听见远方学友的消息,他们都学业有成,前途光明。忍不住胡思乱想,假如上天迟些给我女儿,现在的我又是什么光景呢?

  我可能正在某所高校的研究生院里狂啃我的书本——女儿出生那年我错过了一次极好的考研的机会;

  下班后,不必匆匆忙忙往家里赶——一个人的晚饭简单太简单;

  晚上,我会睡得死沉,锣鼓也敲不醒我,不必因女儿的一个翻身,就惊醒为儿盖被;

  在周末,一杯清茶,一袋瓜子,一本小说将伴我轻松度过;

  晚上,打扮得美丽动人,与爱人一起吃麻辣烫,带爱情味的;

  与朋友的聚会,无牵无挂,尽兴而归。

  假如女儿迟些来到我们的家里,我的家里会整齐明亮,而不是凌乱不堪,常常狼籍满地;家里的布艺沙发会洁净漂亮,而不是满身污垢;家里的墙壁不会伤痕累累,家里的遥控板不会三天两头修理……

  假如没有女儿带来的琐事,我不会这么累,爱人不会这么多牢骚,我和爱人的争吵与矛盾可能不会这么多。

  但是,假如女儿慢些来,我可能已不是我丈夫的妻,丈夫可能已不是我的夫。

  假如女儿迟些来,我现在就无法体会到一丁点做母亲的幸福。

  我听不见女儿甜甜地叫妈妈。我看不见女儿迈着碎步向我跑来。睡梦中将不会有柔软的小手轻拂我的脸庞。醒着时不会有小人用劲拉我的耳朵,捏我的鼻子。更不会有个小人抱着我的头,蹭我一脸的鼻涕口水。

  假如女儿还没有来到我的身边,谁会捧着茶杯,颤微微地递水给我呢?谁会在我到家的时候,为我拿拖鞋呢?我的手碰疼时,谁替我呵气如兰地吹抚呢?我摔跤时,谁全身心地拉我起来呢?

  假如没有女儿在家中等我,枯燥的工作暇时我想什么呢?忙碌的生活中我牵挂什么呢?烦恼时我回家,谁解我心呢?是女儿,给了我坚韧工作的力量;是女儿给了我甜美的牵挂;是女儿让我躁动的心回归秋水般宁静。

  女儿提前的来到了我的生活里,给了我意外的欣喜,让我早一点也多一点尝到了为人之母之乐。

  其实爱人也时时自豪地夸耀,他的大学同学都羡慕我房子有了妻子有了孩子也有了。

  我想,幸亏没有假如。幸亏女儿早些降临。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亲我的宝贝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