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足所以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卓儿妈妈

  新浪网友:卓儿妈妈

  每天上着班时不时的想起乖巧可爱的女儿就忍不住抿嘴偷着乐;每到下班的时候就急匆匆的冲下楼赶车回家;每晚躺在床上心里还盘算着明天该给女儿买点她爱吃的甜玉米,给家里买袋维维豆奶做早餐,老公的金盾衬衫要用手洗不能扔进洗衣机里等等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且乐此不疲、心中充满爱意。我就知道:我已经彻头彻脑地成长为一个标准的小女人了!

   

  我知足,所以我快乐!

   

  也曾拥有过壮志凌云的青春,也曾拥有过因为不甘平庸而不留后路辞职的痛快淋漓;也曾拥有过虽然毫无经验也敢自行创业的胆识,但那都是五、六年前的过往。经过血本无归的创业失败,我忽然痛彻痛悟了。其实辉煌眩目的事业、诱人的名利金钱并不是我所要,别墅、洋车亦非我所需。自己从十四岁起就远离家门求学工作,如花般的年龄就饱尝痛失爱父的悲苦,为了生活为了证明自己四处奔波。到这时才发觉,自己所追求的,只是一份安定平实的家的感觉;所渴望的,是一个温暖的爱的港湾,让自己漂泊不定的心休憩停泊。哪怕只是一个边远的小镇,或是一居陋室,就可以让我满足。

   

  于是,抛却一直以来的躁动不安,定下心来准备接受那份期待了我许多年的真挚感情,我放弃了在北京打拼两年所积累的一切,来到深圳,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从头开始。在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后,我决定把那扇这些年来被自己紧紧封闭的爱的心扉给多年默默关怀我的爱人敞开,好好弥补被自己屡屡忽视的感情的空白。我沉浸在柔情蜜意的爱的海洋,尽情的享受着那个坚实的肩膀带给我的温暖和安定。并很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有家的感觉真好!坐在回家的大巴上就盼着车儿走的快点再快点,返家的途中看着万家灯火,知道有一盏灯是为我闪亮的感觉真好!打开家门,爱人爱意盈盈的笑脸迎接我,精心烹制的满桌菜肴迎接我的感觉真好!特别是怀孕后,一下车就能看见爱人熟悉的身影在站牌下等着牵我的手一起回家的感觉真好!我被前所未有的幸福和快乐包围着、感动着。

   

  有了女儿,还俨然是个大孩子的我忽然成了母亲。经过初期的笨手笨脚、惊慌失措,我渐渐的学会了做母亲。并且发现,好象女人天生就具有温柔的母性,只不过过去是一直蛰伏在心底的,只到做了母亲,爱子情深、护子心切而无怨无悔的母性的光辉就闪现了出来,并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孩子,我可以毫不犹豫的放弃那份体面而薪水不菲的好工作,安心做了一年多的全职妈妈;因为孩子,在找工作时,就自己给自己圈定了一个“东不超过华侨城,西不越过蛇口”离家只有几公里远的范围,不管自己是否喜欢,不计薪水如何,只要下班后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家,见到早已在家中望眼欲穿的女儿就行;因为孩子,我出差在外地的时候,每天被梦萦魂牵的思念折磨的夜不能寐,马不停蹄的连夜加班加点赶着完成了任务飞回家,然后再也不愿意接受去外地出差这样在别人眼里的美差了。

   

  我知足,所以我快乐!

   

  当我们省吃俭用终于在这个我们钟爱的花园般的城市里,拥有了一套宽敞明亮的大房子,拥有了一个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家的时候;当陪着女儿在满目苍翠、淙淙流水亭台楼榭点缀其间的小区里散步,看着女儿在沙滩、秋千、滑梯、翘板间纵情戏耍,想着女儿从幼儿园到高中都不用走出小区就可以接受名校的熏陶的时候;当周末邀一屋朋友叙旧小聚,我和卓爸精诚合作小露一把厨艺,或结伴到青山绿水间登高远眺享受风和日丽,和孩子们一起看着满天的风筝大声惊呼的时候;当夜深人静女儿和老公熟睡之即,在书香四溢的书房,点一盏橘黄色的台灯,满怀爱意的在键盘上敲出女儿成长的点滴,敲出小女人的心绪的时候。我真的很满足,真的很快乐。

   

  今天上班正在酝酿这篇文章的时候,桌上的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老公的手机,这个幸福的家伙,正在家里享受他的年假呢。抓起听筒,竟然听到了女儿宛如天籁般的童音:“妈妈,我等你回家!”然后是老公满是笑意的一句:“我们想你了,给你打个电话。”我的心头一热,毫无准备间,被眼前的幸福弄的流了泪。

   

  有一个幸福和睦,有志同道合的爱人、有聪明乖巧的爱女、有勤劳简朴的老人的家庭牵念着;有一份不一定能称之为事业但自己非常喜欢的工作尽心尽力经营着,我这个做了妈妈的女人,没有理由不知足,没有理由不快乐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