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你追赶春天尾巴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lr54

  新浪网友:lr54

  都说春天的三月是阳光明媚、万物复苏、鲜花盛开的季节,但每年的这个月却常常不经意间,就让春天悄悄从身边溜走了,紧接而来的便是热情的夏天。春天多么短暂,也许只是一两个星期,错过了观赏满山遍野的桃花、梨花,你就错过了整个这一季的春天。而今年,我们就在无意中错过了最美的风景!

   

  (一)半途而废的郊游

  因种种原因最爱这一季的妈妈一直想带林林去郊外踏青,当条件成熟(前两周因爸比出差和天气下雨等原因而未成行)而真正成行时,已经是三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了。这天,阳光格外的明艳,林林象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听说要去郊外玩耍,林林心里也和妈妈一样神往已久而雀跃,奶奶愉快地做着准备,收拾了一大堆吃的零食、水果、饮料和一些必需品,妈妈则负责给林林洗漱和吃早餐。

  出门时正好上午十点,而此时太阳正当头。坐上车来,林林初时兴奋不已,不时指点窗外。路程过半时,妈妈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又给林林吃了甜的荷包蛋,心里开始担心林林会不会晕车。

  妈妈和爸比的本意只是想带林林去郊外走走,看看花儿树儿草儿,再找一处“农家乐”品茗小憩,故并没有固定具体游玩的地点,所以看到路牌随手拈来,就行车至此。此时,农田里已是一片翠绿,而桃树也已绿意葱葱,哪还有油菜花和桃花的影儿?妈妈和爸比心里遗憾不已。好不容易找到了几株晚开的桃花,妈妈兴奋地抱林林拍照,谁知林林却极不配合,只好作罢。

  随着盘山小路而上,山上的桃花却渐渐多起来,也许是山中的气温更低的缘故吧。林林坐在妈妈怀时,不时的学着妈妈发出一两声感叹。天气越来越热了,妈妈想起了给林林带的乐百氏AD钙奶,林林接过大口地吃起来。没曾想这一瓶钙奶却最终成了罪魁祸首!

  车路的崎岖不平和太多的弯道,让林林终于不适而呕吐起来,又是吐得一车一地。林林全身衣服尽数吐脏了,也包括妈妈的一身。可怜的林林象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有些惶恐有些不安也有些无助。妈妈搂着林林最终放弃了郊游计划,爸比只好驱车回家。

   

  (二)快乐的动物园之行

  为弥补前一天的半途而废,妈妈和爸比决定今天再带林林出游。而重要的是今天也是妈妈的生日!

  清晨悄悄放在枕边的生日礼物、一睁开眼就看到的笑脸和那一句“老婆,生日快乐!”带给了妈妈满满的幸福和一整天的好心情!而林林却故意只对妈妈说“生日”,而不说“快乐”!林林躺在妈妈和爸比中间,高兴得直笑。舐犊之情甜蜜而温馨!

  动物园也是妈妈早就想带林林去的地方。林林现在通过电视和书籍认识了好多动物,为了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爸比临行前还特意把林林那本《幼儿看图识物》带上啦。

  进入动物园,随处可见的都是小朋友们可爱的身姿,林林也深受感染而兴奋地小跑进来。沿着路牌我们首先参观了金鱼廊,水池中满眼红色的鱼儿,不时地自由游动,不时地聚在一起觅食。随后的两爬馆里因为蛇、龟、鳄鱼、娃娃鱼等动物都躲在石缝里或是草丛里一动不动,所以没有过多的引起林林的注意。在游禽湖边,妈妈指着湖里游动的动物问林林:“林林,你看!这是什么?”林林张嘴来一句:“天鹅!”妈妈笑了,其实妈妈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飞禽,但绝不是天鹅。

  在猴山看猴子时,正是中午太阳最烈的时候,猴子们都躲在阴凉处午睡,很难得看到几只跳动的猴子。好在熊山上有两只馋嘴的胖胖的棕熊,在游人的挑逗下坐在地上,上半身直立举着前掌而讨好般地觅食。妈妈启发林林这是《天线宝宝》里的“我是熊,棕色的衣裳,毛绒绒……”林林笑起来。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将花生高高抛下去,看到熊准确无误地张嘴接住。

  最让林林感兴趣的还是拿树叶喂骆驼。林林看着骆驼大大的嘴,还有长长的舌头,甚是好玩。妈妈教他手拿树叶喂,见骆驼张嘴轻轻衔住再放手。林林也高高举起树叶,但还没等骆驼来吃时,他就放手了。结果爸比怎么也抓拍不到好镜头。于是爸比亲自抱着林林,用手握着林林的小手,让他拿着树叶,谁知那有点“近视”的骆驼只看到了爸比的大手,张嘴就将林林的小手衔住了,林林惊叫一声飞快地抽回手,那骆驼温湿的舌头一定让吓坏了林林,林林说什么也不敢再喂了。

  转到河马、斑马和大象区时,林林已经有些倦意了。赖在小推车上不肯下地,连平时喜欢的豹子也不看。妈妈推他近前,看到一只狼在笼子里来回地游走,林林来了精神,于是爸比抱着他看完了狮子和虎。无奈天气太热,这些兽中之王都躺在地上打着盹。

  天气热得象过夏天,室外温度远远超过了预报的27度,林林脱得只穿一件内衣和一条背带裤了。如果不是树上新发的嫩绿和美丽的鲜花,你不会相信春天还没走远。哦,春天,美丽的春天,别走!

   

  后记:也许是白天看动物太兴奋了,也许是天气太热了,反正林林半夜两点就醒来,自己躺在小床上玩。在床上很响地翻身,然后爬起来张望妈妈,或是指着自己的小枕头自言自语:苹果、苹果……然后俯身“啵”一下枕头上的小熊,连啵了好几下。妈妈在一旁一直不敢睡着,怕他不小心踢了被子受凉。

  林林还在黑暗里不时地叫着:妈妈、妈妈,听到妈妈有回应,他又会安心地再玩。结果“趴趴熊”玩到了床下,“狗狗”也玩到了床那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最后妈妈实在忍无可忍,厉声说了他一句让他睡觉的话,他有些委曲地叫着妈妈想要哭,但睡意已越来越浓,打了几个哈欠后终于沉沉睡去。

  春天已经要结束了,妈妈带林林抓住了春天的尾巴,也不枉走过这一季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