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春记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早上起来一看,又是个艳阳天啊!我喜欢这样的好天气,妈妈总是想方设法地带我东跑西颠地玩儿,就像昨天,我美美地和小羊玩了半天,又是摸又是抱的,他们在一边看我玩得开心,也一个劲地傻笑,妈妈还说了一句怪怪的话,是什么“快乐着我的快乐”,嗨,就她的词儿多!

    我猜妈妈见了大太阳又会大喊大叫的,果然不出我预料!她兴冲冲地走进走出,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忙前忙后,好象干了很多事,可是到快出发时,我爸随便问了一句:“摄像机电池充好电了吗?”只听我妈惨叫一声,从餐厅直冲向客厅,嘴巴里一个劲地叫着:“完了完了!”爸爸和姥姥除了摇头还能够说什么呢?

    好不容易等到了出发的时刻,我的高兴劲儿就别提啦!要知道,在刚才等待的时间里,我简直要急疯了,真想快点看到他们总和我说的什么桃花杏花迎春花。

    兴冲冲地来到了戚城公园,我妈拿出摄像机预备给我们拍个大全景,谁知她一开机就又说了句让我们目瞪口呆的话:

    “糟糕,忘了带磁带!只剩三分钟了!”

    唉!我听到我姥姥马上就长叹了一口气!接着我那丢三落四的老妈又半是自我安慰半是真地释然地说:“没关系,主要是让丁儿玩得开心嘛,录点精华的东西就行啦!”我可不管他们心里这些名堂,我只管在这从没有见过的大好天地里玩就够了!

    妈妈为了让我明白眼前的一切,还一路嘟哝着什么“中华第一龙”,什么“颛顼帝”,我哪懂那些啊,我喜欢的是这里密密层层的树,除了昨天见到的麦田,我还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一片绿呢。

    远远地,我就看见了一片黄色,妈妈说那是连翘和迎春,看起来很像的两种花。我最喜欢在人少的空旷地方飞奔了,现在我又快乐无比地一边跑一边啊啊叫啦。据说我这样很可爱,我妈和我姥姥就又犯了病,非要让我爸爸去火线救急——买DV带去!其实大可不必嘛,他们不是还带了两个相机吗?多照点照片就行了嘛。我不管,让他们忙去吧!

    奇怪,姥姥不是说有大片的郁金香开吗?怎么这里叫“郁金香”的东西还都是些小苗苗?我看啊,姥姥家里的郁金香都比这儿的强,今天早上都冒花苞了!不过我看到一些叔叔阿姨在往那些花上盖一种黑布,妈妈说这是为了让花早点开。奇怪嘛!妈妈又说我长大就懂了,既然这样,我就不用费心瞎琢磨啦!

    公园里人很少,我觉得开心极了!坐在长椅子上很开心,把小花戴在头上很开心,喝妈妈带的“娃哈哈”很开心,就是他们“强迫”我站在花丛中草地上笑嘻嘻地照相让我不以为然。那些杏花真地很好看,我看到了,很开心,这就行了嘛,干吗非要像保存什么历史档案一样照那么多相嘛!

    不过有一棵树我算是记住了,因为妈妈和姥姥都说,那是前年春天我还是胎宝宝时,我们一家准三口照“全家福”的树!今天我妈刚好还穿了当时穿的那件白色印着两个小宝宝的毛衣。我们三口又在那棵树下留了影,妈妈说这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张照片呢。

    公元里新开辟了侏罗纪公园,有一些石制的恐龙和叫“硅化木”的东西。我是属蛇的,所以也算和恐龙是老乡呢。我骑了龙,摸了木——呵呵,这样就完成一次科学普及了!

    最让我高兴的事是喂鸽子!从进入公园开始,我爸爸就一直在念叨这事。现在我终于可以走近这些白色的美丽的鸟啦!那些鸽子可真胖啊,胆子也大,不像我们小区那些鸽子,离它们几米远就要飞呢。妈妈说这些鸽子都被喂懒喂馋了,看见它们只能让她想一个问题:这些鸽子的肉得有多肥啊!——虽然她从来不吃鸽子青蛙之类的肉肉。

    一个叫“管理员”的人不让我们拿自己带的花生喂鸽子,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包专用的食物。袋子还没有撕开,那些鸽子就急急忙忙聚了过来,眼巴巴盯着爸爸的手,有一只胆大的居然就飞起来落在爸爸胳膊上了!吓了我一跳!

    后来又有好多鸽子落在爸爸胳膊上,爸爸让我自己拿着食物喂,我可是很谨慎的——第一只鸽子落在爸爸胳膊上的时候,我可听见他老人家叫了一声呢,我要提高警惕呀!不过还是有鸽子一下子跳上我的小胳膊,我大叫一声,同时觉得很刺激,好玩极了!

    可惜那两块钱一包的食物太不经用了,一下就没了!不过我已经很高兴了——昨天才喂过小羊,今天又喂了鸽子,真幸福!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妈妈说今天最让她感动的是我在公园里把别人丢的香蕉皮也送到果皮箱里,她说我到底是1岁半的大妞妞了,懂事啦!

    还有啊,我们照了半天相,回到家舅舅才发现胶卷没有上好——哈哈,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不过——

    只要开心就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