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前奏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丑爸丑妈

  新浪网友:丑爸丑妈

  早在两个多月前,丈夫就定下了去New Orleans(新奥尔良)的行程。由于他参加的是Microsoft Mobility Developer Conference 2003,正好与我的无线手机应用项目相关,于是我也获准前往。一个全家人同去New Orleans的旅行计划便一步步酝酿开来。

  这可是我们一家四口首次出门长途旅行,也是我们首次飞越Rocky Mountains(洛矶山脉)去美国南部,更是年仅一岁半的女儿首次体验空中飞翔的滋味,其兴奋程度不言而喻。从网上购买United Airline(联合航空公司)的机票,到预订Doubletree宾馆的标准间;从精心研究New Orleans的特色风土人情,到认购各类观光活动券;从采办旅行的必需品,到挑选Old Navy的家庭套装,全家人无不透着期待和神往。这该是怎样的浪漫之旅呢?

  经过网上咨询,终于弄清楚女儿在美国境内旅行无需办理护照,只要携带出生证明即可。更重要的是,在New Orleans乘坐出租车时女儿无需用car seat(儿童汽车座椅),也就免去了我们扛着自家的car seat旅行的繁琐。鉴于女儿能走会跑,累了则喜欢让我们抱,而不愿意安坐小推车中,我们又为女儿省了一件行李。但是,女儿用的diaper(纸尿布)、wiper(擦屁屁用的湿面纸)、奶瓶、喝水杯……都缺一不可。这还不包括身上穿的、手里玩的、嘴里吃的。相比之下,儿子的物品就干炼很多,只要带上七天的换洗衣服就够了,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从厚到薄、从长到短,无论怎么压缩,还是占足了半个旅行箱。至于丈夫和我的旅行用品,只好精挑细选,再三缩减,最后,还是免不了带上我的若干套职业装、旅行装、休闲装、时髦装、性感装,外加首饰、护肤品、化妆品、洗脸、洗头系列等等(呵呵,不好意思再罗列了),唯一可以一减再减就是丈夫的衣物了,省下的空间却留给了丈夫的Laptop Computer、Pocket PC、Handheld PC、Digital Camera、GPS Receiver、SmartPhone等各式各样的电器及其相应的充电设备。全部打包完毕后,变成一个大旅行箱、一个拉杆箱、一个旅行挎包和手提一大袋吃的。丈夫看了看,自豪地说:“成,行李不多!”

  终于等到了3月17日,全家人激动地比往常早起了半小时,并换上了我预先准备好的旅行装。吃过我做的汤面,一家四口便扛着大包小包冲向了停车场。女儿兴奋地叫着:“小汽车,门门!”儿子则狂呼:“Oh, Yeah! New Orleans!”一路上,我和丈夫不停地给女儿解释要去坐大飞机了,希望她能明白并理解这其中的含义。女儿倒也乖,睁大眼睛仔细听着,不时用手一指车窗外:“大飞机,那边!”

  在LAX Parking Lot C停好车,坐Shuttle Bus(班车)赶到机场的出港口,便排起长队在United Airline办理登机手续。本以为的时间充裕,却因星期一的超多上班车流以及对伊战争前的安全检查出奇严格而一再耽误,以至于我们换登机牌时已经没有三个连号的座位,落了个全部都是三人座的中间号。儿子一看,不悦立刻写在了脸上——他想紧挨着我们坐,他想紧靠着窗户眺望。我和丈夫好一通连哄带劝,外加鼓励,才稍稍平息。等全家人通过安检门准备登机时,却因我抱着女儿没有脱掉带金属环的鞋引得警铃大响,而不得不接受单独搜身。尽管女警官很客气地扫描着女儿,还是把女儿吓得哼唧起来。等检查我时,女警官坚持请丈夫抱走女儿,惹得女儿放声大哭,心不甘,情不愿,直嚷嚷着“妈妈抱娜娜”,看得几个警官抱歉得直挥手。孩子到底是孩子,根本无视任何规定和限制,不满就是不满,不悦就是不悦,非把个人情绪渲染得淋漓尽致才肯罢休。

  好歹登上了飞机,一家人便夹在了陌生人中间。我抱女儿挤在了8B,儿子不得不乖乖地跑到了我身后的9B,丈夫则隔着过道坐在了8E。身旁的亚裔小姐和黑人小姐喜爱地逗着女儿,但都面露难色,不肯调换座位。最后上来的日本先生紧靠丈夫坐在了过道旁,对丈夫的开发的Pocket PC上的GPS Navigation System(导航系统)颇感兴趣。看着我们隔空喊话,他竟主动提出换到我的座位上,惹得我们不住道谢,总算有了一个连座。

  飞机便在温暖而祥和的气氛中按时起飞,时针指向了洛杉矶时间3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50。

  女儿对飞机腾空而起的一刹那略微表示出了关注,但很快就急于吃着剥好的橙子、Fruit Rollup(一种类似于果丹皮的水果卷)、Cheetos Twisted,弄得满嘴、满手、满身都是黄色的果汁、红色的Rollup、橘色的cheese粉末,粘粘的,脏脏的。儿子也必和女儿分享着,忙得我一会儿顾女儿,一会儿顾斜后方的儿子,让时间跟着我团团转。再看女儿,哪里有首次乘坐飞机的激动,全然沉浸于美食中。等空姐送来饮料和快餐,两个孩子已是七、八成饱,唯独感兴趣Pepsi(百事可乐)和冰块儿,便又是一阵折腾。

  好不容易两个孩子吃够了,玩儿累了,儿子便自己迷糊着,女儿则躲进丈夫怀里午觉。她已经养成习惯,到睡觉时只要爸爸哄,不要妈妈抱,即使飞机轰鸣着。我总算松口气,感受着丈夫眼里的温柔和爱意,习惯地靠着丈夫的肩膀,渐渐入梦。

  等到再睁眼时,除了女儿吃吃的笑,就是窗外那若隐若现的一滩又一滩的积水和小湖。飞机正在迅速下降,New Orleans的沼泽地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