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的百宝箱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hmhydbhlj

  新浪网友:hmhydbhlj

  上个星期六晚上,我带儿子带同事家里玩,一到人家屋子里,儿子就往哥哥的玩具屋子串。

  “哇,妈妈,妈妈快来看。”

  “什么事啊?”我急忙走进去,一看也惊呆了。满屋子的电动玩具,遥控汽车品种齐全,飞镖、转盘应有尽有,还有奥特曼等各种类型的机器人把床都给堆满了。难怪儿子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了。

  儿子掉进了玩具的天堂了。

  “你在里面好好和哥哥玩,妈妈和阿姨说话,别碰坏玩具啦。”说完,我就坐着和朋友的老婆聊天。儿子在小屋里兴高采烈地玩了一个半小时,才在我的反复劝说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哥哥的玩具屋,回到了自己家。

  入睡前,儿子还提醒我,“妈妈,哥哥家的玩具多多的,比我多多了。”

  “是啊,哥哥比你大,当然玩具比你多啦。”我好不容易才把兴奋的儿子哄着睡着了,自己的心情却一下子不能平静。我该怎么办呢?明天儿子会不会要我买很多很多玩具给他呢?

  这种攀比的情况可能在儿子的成长道路上还会经常发生。真的,我该怎么解决这件事呢?我真得好好想一想了。

  第二天上午骅哥刚醒,就吵着要到哥哥家里玩,我知道,他是冲着哥哥满屋的玩具去的。

  “骅哥,哥哥出去玩了,不在家,你先玩天线宝宝(平时他最喜欢的玩具),好不好?”

  “不好,不好,”一把就把天线宝宝给扔得老远。“我要玩车子,会转转转的车子(遥控的意思)。”

  “妈妈说了,哥哥不在家,没办法玩,你先起床好不好呢?”

  “不,我不嘛,我要睡觉了。”骅哥一下子就躺下了,准备耍无赖了。

  “你要躺就躺,妈妈去吃饭了,吃完饭等会要出去玩”我先避开锋头,来个冷处理,就出门了。

  过了一会,儿子开始叫了:“妈妈,妈妈。”

  “干什么?”

  “我要起来了。”

  “好吧。”我赶紧给骅哥穿上衣服,洗漱完毕,又让他吃完饭,就带他出门了。

  我在外面草草地买了几样菜,就急忙带着儿子回家。

  “骅哥,妈妈今天和你一起做游戏,好吗?”

  “好,做什么游戏啊?”

  “妈妈看看,你有没有百宝箱(平时儿子的玩具都是用箱子装着)”

  “什么百宝箱,在哪里呢?”

  “等会你就知道了,来,你去把自己的玩具箱搬过来。”

  “好”儿子一边答应,一边就去搬箱子。一个、二个、三个,一连搬来了三个箱子。

  “骅哥啊,我们来找一找你有多少好朋友好吗?”

  我随手拿起了蓝猫淘气亲了一下,“一个好朋友。”

  “妈妈,天线宝宝,叮叮、啦啦、迪西、小波。”儿子一下子就把四个小伙伴找出来了。

  “一下子有几个好朋友了。”

  “一、二、三、四、五,五个好朋友。”

  “妈妈再看看,还有什么朋友是咱们大家庭里的小伙伴呢,你看,小马(一个钥匙扣),它一跳到骅哥怀里来了。”

  “妈妈,还有史努比,彩色米老鼠(汽球)呢。”骅哥一边说,一边让玩具们亲了我一口,也亲了他自己的脸一下。

  “我们把他们围在一起,人挤人,好不好?”

  “好!”骅哥站起来,把小玩具们一个靠着一个放在墙边,还不时地让这个蓝猫唱首歌,让那个天线宝宝跳个舞。

  “我们再来看看你的箱子里面有什么好玩的玩具,球,把球找出来。”

  “一个羽毛球。”

  “对,这里有一个海绵球。”

  “妈妈,蓝球呢,大蓝球,小蓝球。”

  “小的才是蓝球,大的是汽排球,这是什么球呢?”我手里握着一个小球。

  “我不知道”骅哥想了想说。

  “乒乓球呢。”

  “妈妈,这里还有好多好多球呢。”骅哥一下子找到了用来串珠子的圆球好几个。

  “我们把这些球分给这些好朋友玩。”“来,蓝猫一个,史努比一个。”

  “天线宝宝也一个。”骅哥开心地把手里的球分给小玩具们。

  看着儿子把手里的小球都分光了,嘴里还嘀咕着“怎么没有了,我没有呢。”

  “来,宝宝,妈妈帮你做一个纸球送给你,好不好?”

  “好!”骅哥靠在我的身边,看我做了一个小纸球,我递给他。

  他看了一下,说“妈妈,小马还没有球呢。”

  “这样吧,妈妈这个球是送你的,你用纸揉个小球给它吧。”

  骅哥高兴地做了个小球,放在小马的扣子里。

  “骅哥,我们再来找一找,你还有什么宝贝,啊,枪。”

  骅哥拿了一把冲锋枪,我拿了一把左轮手枪。

  “我们来打仗吧。”骅哥向我发出邀请。

  “好啊,不过要先把这些玩具请回你的百宝箱里睡觉了。”

  “一、二、三,妈妈,我有三个百宝箱了。”

  “就是嘛,来,坐在妈妈腿上,妈妈跟你讲,你昨天是不是看到哥哥有很多玩具想要啊?”

  “是。”

  “你自己看看,你也有很多玩具,哥哥也会喜欢它们的,”我又接着说:“伊拉克那边打仗,小朋友们都没有玩具玩呢。”

  “妈妈,我怕怕打仗,我怕怕(这几天或多或少骅哥都会看到打仗的镜头),妈妈,我们不打仗了,我们看伊拉克吧(看电视)。”

  “好吧,妈妈和你把百宝箱搬回去,你自己在那里看电视,妈妈在这里做饭。如果怕怕,妈妈就给你放洪恩宝宝学英语啊。”

  儿子自己拿了一张小板凳,平静地坐在那里看电视。

  我一边做饭,一边偷偷看看儿子,看来关键的时候,儿子的百宝箱起作用了,儿子不再盲目攀比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