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为母亲,我骄傲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lr54

  新浪网友:lr54

  在春暖乍寒的三月里,有两个要好的朋友相继做了妈妈。接到报喜的电话时,我心里也跟着对方欢快的情绪而激动起来,不由地想起近两年前自己初为人母时的喜悦和感动。

  晚上老公看着熟睡中的儿子,那份满足和喜爱尽在眼底流露。老公亲亲儿子粉嫩的小脸,抬头轻轻对我说:“老婆,我好爱我们的儿子哦!他好乖!我爱他!……”听着被幸福冲昏了头的老公语无伦次地胡言乱语,我心里的那份骄傲油然而生。

  儿子是我今生最大的骄傲。而作为母亲的我,也同样值得骄傲!

  可以说儿子是我精心完成的作品,为了让这件作品更加优秀和完美,我和老公为此做了许多的准备和努力。我曾经坐在满是大肚子的准妈妈中听惠氏孕育知识讲座,因为我的超前意识而深受专家的赞扬。于是,在我最佳的生育年龄,在一年中最佳的孕育季节,在我和老公最和谐的时候,我孕育了他。宝宝的如期而至让我多么骄傲自己健康的身体!

  在艰苦的十月怀胎中,我没有因此而影响工作。每天六点四十分起床,七点二十分出门,再坐一个小时的公共汽车去公司,而八点半的上班打卡时间,我从未迟到过。那时我和别人一样工作,甚至比别人做得更多。当六点下班再坐车回家,踏入家门往往已是华灯初上了。而肚里的宝宝始终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妈妈的工作,我骄傲!

  在妊娠后期,我选择了回家待产。我怀着宝宝暂回娘家小住,外公外婆无微不至地关爱,让整天被浓浓亲情包围的我身心愉悦,宝宝也在肚里健康成长着。感谢宝宝,让我有这么一段时间和亲人亲密相处,这对于嫁出去的女儿来说是多么的不易。我骄傲我有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来孕育肚中的宝宝。

  在初夏时节,我迎来了宝宝的出生。我以1.55米的娇小身材和总体重增加25斤的业绩,剖腹产下了一个重达7斤1俩的大胖小子。因为自己不够坚强,我“明智”地选择了手术。否则真不敢想象脐带绕颈的儿子还要受多少罪才能平安降临人世。先天的体质加上后天良好的喂养,让儿子在历次的体检中总是以全部超标而达优秀。儿子的茁壮成长,让我骄傲!

  虽然是剖腹产,但科学的喂养方法让我有足够的母乳来哺育孩子。在宝宝添加辅食前的四个月里,我是个完全合格的母亲,我用自己营养而充足的乳汁给了儿子最初的营养和免疫力,为儿子的健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再次骄傲我健康的身体。

  儿子一天天成长着,会抬头、独坐、会爬、会走路了,会叫爸爸妈妈了……越来越有思想和主见了,在他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里,始终有我在左右。参考育儿书籍、听取过来妈妈的经验和建议、为儿子详细记下了每个成长的脚印,我乐此不疲。如今快两岁的儿子迷上了唐诗和动画片,我又成了他第一个老师。看图认物、背诗、颂儿歌、讲故事、看动画片,我都参与其中,和儿子玩得不亦乐乎。我骄傲,成长的岁月我陪儿子一起走过。

  儿子的出生,唤醒了我心底最深处的温柔。养儿方知父母恩,我在品茗幸福的同时,常常深怀一颗感恩的心。我更懂得宽容,也理解博爱,我更愿意付出,也愿意去承担!感谢儿子,让我学会了从容自信地生活。我骄傲,我的人生已是如此完美。

  从儿子四个月起就重返职场的我,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我每天在母亲和职业女性中互换着角色,我不敢说自己两者如何优秀,但我正在努力使自己成熟,好让自己能轻松胜任母亲、妻子、女儿、职员等多种角色。因为我是自己多彩生活的主角,所以我骄傲!

  老公对儿子的喜爱有加,也流露着对我的褒奖和爱!我常常想:自己只不过是个幸福的小女人,所以什么悲伤、哀怨、痛苦等在我眼中不过只是过眼烟云。把握现在,就会知足常乐;用心体会,方知幸福常伴。我甘愿做这样的小女人,所以我骄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