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大家一起去春游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yymum_cn

  新浪网友:yymum_cn

  星期六那天,爸爸妈妈部门组织大家出去春游,正好爸爸出差也回家了,这还是第一次和部里的叔叔阿姨一起去呢,况且还有其他小朋友,扬扬对此更是兴奋不已。

  我们准备好一切坐上车就出发了,随着天气的暖和,一路上到处都能看到灿烂的花朵,金黄色的油菜花、粉红色的桃花、白的莉花,还有不知名小花再加上满山遍野的绿色,无不让人感到赏心悦目。一到车上,扬扬就显得特别兴奋,尤其是爸爸出差刚买了一个望远镜给他,小家伙举着望远镜看看这看看那,忙得不亦乐乎。而此刻,导游小姐正向我们娓娓道来我们此行要去的景点,不听不知道,一听却原来还有着那么多的典故啊。

  此行我们去的是当阳的玉泉寺和关陵,关陵就是三国关羽墓所在地,据传,当年关羽大意失荆州,被孙权所害,孙权把关羽的头颅送给曹操想以此陷害曹操,曹操识破此计,在洛阳厚葬关羽,而孙权也在当阳厚葬关羽,于是就有了“头枕洛阳,身困当阳”之说。而关羽自从被害后,魂魄漂至玉泉山,高呼还我头颅,得到玉泉寺内高僧点化,从此关羽就在此落户保佑当地老百姓,而老百姓对关羽也特别的敬仰,香火年年不断。另外在玉泉市有一座很高的铁塔,塔身偏向东南方向,据说当年铁塔是专为宜昌晓溪塔而做,在如今的江南(即苏州制成),因无法远抵宜昌,观音见此动了侧隐之心,用法力将此塔搬运过来,玉泉寺土地得知后,因为那儿一直有青龙白虎两座山危害当地百姓,土地想借此塔来镇邪。因观音是乘黑夜搬运的,而当面向观音要求将此塔放于此观音肯定不同意,于是土地心生一计,当观音行至玉泉山时学鸡叫,观音以为天快亮,匆忙之中将此塔落在玉泉山,所以塔身就倾斜了。而落下此塔后,观音一直未见天亮,才知上了土地的当,土地向观音道明其中缘由,当时观音很气愤就打了土地一耳光,从此土地的嘴巴是歪的,此后这儿就有了歪嘴土地这一说,那儿的土地像都是这样的。当然,至于铁塔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倾斜的,则是因为那儿常年吹东南风,久而久之,塔便朝一个方向倾斜了。

  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导游小姐还向我们讲了一些宜昌当地的风俗,而教大家唱了一支山歌,学了几句宜昌土家族话,什么“太阳出来黄花闪闪,红花对黄花,问哥哥什么时候有空来妹家,我今儿个没空,明儿还要上山砍柴,后天才能到小妹家。”

  一路欢歌,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几个小孩子一下车就到处跑了,扬扬的望远镜一下子就成了他们争抢的对象。扬扬还算比较大方,给每个人都玩了一下。野外,真是孩子们玩的好地方,他们就象是出笼的鸟儿一样快乐不停地跑着乐着。因为有几个小哥哥在此,扬扬也跟着他们一起跑着,几乎都不用爸爸妈妈跟着。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一下子走在小树林里,即使看看地上开着的各式各样的小花,心情也是舒畅的。孩子们顺着小树林,一会儿走在木桥上看一看,一会儿摆摆姿势照几张,爸爸说茄子,三个孩子一起说着茄子,而且还不停地重复着茄子,不时发出哈哈大笑声。

  终于看到铁塔了,真得耶,高高的铁塔耸立在半空中,向着一个方向倾斜着,铁塔下面还有一个地宫,里面保存着当今世界上发现的第三颗舍利子,舍利子是佛教界的最高荣誉,一颗在斯里兰卡,另外一颗在北京西山,还有一颗就是玉泉寺的佛牙舍利子啦。带着扬扬我们也进去看了看,随着幽暗的灯光,里面陈列着当初发掘的一些情景,另外在一个佛象里放着佛牙舍利子,就牙齿那么大,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下面比较冷,看了一会我们就出来了。到得上面,那边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花伞,扬扬一眼就喜欢上了,要买一把,拿在手里,一刻也不肯松手,最后,三个孩子每人都有了一把伞,时而打开,时而松下,原来男孩子也喜欢臭美。

  玉泉寺主要是供佛像的地方,没什么其他的景色,主要是供供佛,烧烧香,祈求平安。虽说平时对这些也不是很信,看着大家这么虔诚,也拜一拜吧,顺便捐几块钱,但愿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最有意思的下午到了关陵之后,里面也有拜佛的,扬扬跟着小哥哥们一起拜,小孩子当然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只是觉得好玩,因为看到前面也有功德箱,而且还好几个呢,妈妈想捐了前面已经捐了好几个了,这儿就没想着要捐,扬扬看了看,大声说我还没有票票呢。到爸爸那儿拿了一张放进去,象征性地在关公面前拜了一拜。

  玉泉寺景点不多,最有意思的要算珍珠桥了,人们在桥上面大喊一声,河里的水会象珍珠一样往上汩汩而出。一到那儿,大家就齐声大喊,真得耶,桥下面的水从各个不同的地方往外冒泡,一会儿是这边,一会儿是那边,有时是各个地方同时冒泡,真是好玩极了。小孩子们也不停在和大人一起喊着叫着,争着看下面珍珠一般的水泡。

  吃过午饭,我们去了一趟关陵,对于关羽,历代皇帝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进门就看到一块高高的石碑,上面题写着忠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等,可见历代帝皇对此有多高的评价了。传说中因为关羽的头颅不在这边,所以关羽墓周围的树也都是没有树冠的,称为“无头树”,到了那儿一看,确实如此关羽墓周围的树都没有树冠,究其科学依据则是因为这儿的风比较厉害,树根本就长不起树冠来。

  在关陵对面,我们意外地看到了一大片桃花,阳光下,粉红色的花儿竟相绽放,引来无数蜜蜂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在这儿大家照了一些照片,扬扬则又在桃花林中寻找他的宝物袈裟了。

  因为有小伙伴在,扬扬今天玩得特别高兴,也似乎成了昊昊的小跟屁虫了,他们跑他也跑,而且说话也要学,逗得大家是哈哈大笑,拍照时更是,总是要招呼几遍小家伙才肯来。那么长的路,小家伙愣是没要爸爸妈妈抱,都是自己走过来的。许是玩得比较累了,回家的路上扬扬就甜甜地睡着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