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人伤脑筋的乖孩子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猫妹妈妈

  新浪网友:猫妹妈妈

  发现猫妹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幼儿园被班上一个男孩当靶子踢.这个学期以来,猫妹的右腿上就没有几天是完好的,总是青一块紫一块.我们想当然地以为是她走路不小心摔了或磕了.直到2周前提前去幼儿园接她,她怯怯指着一个男孩说"就是他踢我的."旁边的一个孩子接着说"他最爱欺负小朋友了!"

  当时我竟也没特别当回事,甚至并没有马上转身与老师交谈.只是心平气和对那个男孩说,如果猫妹拿了你的玩具,请你好好跟她说,她会给你的.

  事实上,猫妹从来不会去动手抢别人的东西,即使别人抢她手上的东西,也会马上双手奉上而不与之冲突.这是我们一惯教导的方针.也是暗地里担心她抢不过别人---惹不起还躲得起吧?

  但是没想到还是防不胜防.

  这个周末带回来的不止于此,而是一个大青包,在小腿骨上.轻轻碰一下就哀哀地叫.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吧.

  质问她为什么不报告老师.

  答"我们是同学...."逆来顺受地.

  气结!

  去电那位家长,居然混帐地无可奈何地说"我们也没有办法啊."她认识症结是因为孩子整天看奥特曼等暴力卡通片.

  但我认识的很多孩子也看啊,都不是以伤人为乐的.

   

  周一要去幼儿园三方会晤.猫妹爸爸说,实在不行我们就转班或转园吧

  可是犯错的不是猫妹啊,为什么躲避及受到惩罚的是我们?---在这个班与小朋友们(除了那个霸王)跟老师们也其乐融融!

  或者,转到其它班或其它幼儿园就保证没有类似的问题发生?

  抑或要先遣考查彻底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

  又或者,症结是我们自己?每天早上送去幼儿园,临别总是叮嘱:"要听话啊!"晚上接她的第一句也是"今天乖不乖?"

  谁都说猫妹是个乖孩子.

  没有人知道"乖"有的时候近乎"窝囊"!

   

  我小的时候也常被欺负,但因为班主任跟我妈是同一间办公室,近水楼台.下课过去假装喝水就把问题汇报了,而且是举一反三地汇报.

  这一点猫妹完全没有遗传我.

  而她爹呢,也是外强中干,雷声大雨点小的...他很愤怒,但觉得这种事还是由母亲出面解决更合适合理.难道需要两个爹打一架什么的他才出面?

  头痛ING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