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灿烂朝阳迎来你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钊钊妈妈

  新浪网友:钊钊妈妈

  又是一个艳阳天,灿烂的阳光轻移窗棂,金灿灿的流溢一室。

   

  你躺在小床上,呼吸轻微,香甜酣睡。偶或一丝微笑一闪而过,你是幸福的,我的宝贝。

   

  不自禁地想起,你来的那天,也有着这样的灿烂朝阳。

   

  记得,那是个深秋的日子,南方的秋,没有北方的落寂,灿烂阳光在天空中弥漫,伴随着淡淡的秋风,暖而不热。那些天,总有一些累,有种说不清的感受,隐隐的,感觉到你的到来,不是很肯定。

   

  看着试纸上红色的杠杠,妈妈笑了。是你,甜谧的笑靥在对妈妈笑。宝贝,真的是你,冲破了重重阻力,走过了漫漫长路,驻扎在了妈妈温暖的大房子里吗。你是优秀的,你是勇敢的,你是无可替代的。妈妈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爸爸的脸上写满了喜悦,那种要当爹的幸福渲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孕妇育儿的书一本一本地搬回家,昔日尘封的医学书也翻了出来。忽然间就从一个小女生转换了角色,心底总有着一丝温柔的触动,我的宝贝,我的宝贝与我同在。

   

  无数次想象过,假如怀孕了会是怎么个样子?如今,真的宝贝孕育在身,那种感觉是美妙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此时,才真切地知晓,这世上,有许多东西,是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知道它的感受的。

   

  七周的时候,宝贝将爸爸妈妈吓了一大跳。妈妈正在庆幸,宝贝乖巧,不闹腾妈妈,生活一切依旧,没什么不适。却连续几天出现了腹痛,还伴有丝丝血迹。这可不是好现象。赶紧去医院,妇产科主任亲自诊疗:可能有点先兆流产,先吃一瓶维生素E,在家全休两周。什么?妈妈当时就懵了。

   

  这两周是难熬的,全休在家,家门不迈。对于宝贝的到来,喜忧参半,思绪全乱了。又不能忧虑过度。每天只能默默地祈祷,给宝贝折一只又一只的千纸鹤,只为了听说折九百九十九只千纸鹤就能给人带来好运。宝贝,妈妈要你好运,你刚刚种植在妈妈的大房子里,你一定会没事的,一定会平安无事地与妈妈见面的。

  宝贝,你是上苍送给爸爸妈妈的最好的礼物。你不会舍弃爸爸妈妈,就这样匆匆离去的,妈妈坚信,你是属于爸爸妈妈的。

   

  宝贝,你是听到了妈妈的祈祷的,对吧?从医院回来第二天,妈妈就只有些些腹痛了,血丝再也没有。真好。

   

  很快的,两周过去了,宝贝一切安好,宝贝勇敢地挺过来了,安稳地在妈妈的大房子里自由地成长。

   

  接下来的日子,冗长而忙碌,单纯而简单。

   

  妈妈沉浸在做母亲的幸福之中,不厌其烦地在心中描绘着宝贝的形象。开始关注着大街上腆着肚子走路的人,爱看粉滴滴、娇嫩嫩的小孩子,想到肚子里的小宝贝,心如蜜糖般。

   

  宝贝,你在妈妈的大房子里,不会缺什么吧。爸爸妈妈为你准备了丰富的物质粮食,也为你创造了充足的精神粮食。只愿你尽情地吸吮着营养的源泉,茁壮成长。

   

  爸爸是物质粮食的加油站。也不知从哪弄来了许多偏方,吃这个,这个对宝贝皮肤好;吃那个,那个利于宝贝脑部发育;一套一套的……呢,却没什么变化,孕前爱吃的,现在照样爱吃;孕前不爱吃的,依然不爱。这可把爸爸急坏了,那怎么行?那怎么行?一切为了宝贝,吃,吃,吃。

   

  如春天苏醒的万物,历经了二十周的冬眠,宝贝开始动了。你舒展着,以最舒适的姿势,一下、一下、再一下,是告诉妈妈,宝贝你是告诉妈妈,你在动,是吗?你是让妈妈深深地感受你的舒畅,是吗?

   

  看着宝贝一天一天地在肚子里长大,有种东西在膨胀,心底有个声音在说:那就是幸福。是啊,孕育着宝贝,是幸福的。这,或许只有女人才能真正体会,才能领会吧。此时,什么光荣,什么伟大,都不再显得重要。重要实在的是,宝贝在一天一天地成长,你在与他分享喜悦,分享开心,分享分分秒秒,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宝贝,你寂寞吗?在温暖的大房子里,你和妈妈在交谈。妈妈累了,你安静一如懂事的宝宝,让妈妈休息。高兴的时候,你快乐如小金鱼,在妈妈肚子里游来游去。你和妈妈一起散步,一起做操,一起读书,一起听音乐。妈妈轻抚着你,带你认识外面这个精彩的世界,蓝的天、白的云、绿的草、红的花、哗哗的流水,凉爽的风……

   

  每天,妈妈骑着摩托车飞来飞去,潇洒自如。常令旁人为妈妈捏一把汗。妈妈知道,宝贝和妈妈都不是娇气的人。直至宝贝九个月,妈妈走路象企鹅,在爸爸的严令下,妈妈才让爸爸当起了“模范护驾”。

   

  离预产期越来越近了,日子越发过得平淡而充实。天气渐渐地炎热,如火的夏日,妈妈稍微动一下,浑身都是汗,此时,最能领会什么是挥汗如雨。可是,心情却是愉快的,想到腹中的宝贝,细碎的微风竟迎面袭来。

   

  因了脐带绕颈,医生建议剖腹产。

   

  于是,在那个七月的早上,朝阳透过淡蓝的天空洒落在大地,纤柔的微风掠过窗外的大榕树,若隐若现的鸟叫在远处飘浮。宝贝,我的宝贝,你知道今天要和妈妈见面了,是吗?在妈妈的大房子里,你是那么地乖巧,一如温顺的小溪,潺潺而流,沁人心脾。

   

  从未上过手术台的妈妈,第一次躺着被推进手术室,做了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手术。一系列的插尿管、麻醉、量血压、打点滴,医生和护士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虽然妈妈以前也曾帮人做过手术,可是真正轮到自己,却仍不免有几分紧张。空气中有个小小的声音:妈妈,妈妈,坚强些,坚强些。是你吗?我的宝贝。宝贝,妈妈不怕,有你相伴,妈妈什么都不怕。在无影灯下,一直处在一种半清醒半迷糊的状态。手术刀割了、止血钳上了,器械的碰击声,护士和妈妈聊家常的说话声,妈妈有些晕晕然。直至宝贝嘹亮的哭声响起,妈妈的心才欣然,双眼却因了喜悦和感恩泪眼朦胧。

   

  当护士把宝贝抱到在手术台上的妈妈面前,看见了,看见了,我的宝贝。你来了,踏着窗外灿烂的朝阳的光芒,你来了。你离开了妈妈温暖的大房子,来到了这个精彩的世界。你是上苍送给妈妈的小天使,是妈妈最盼望的礼物。粉粉的皮肤,肉嘟嘟的身子,端正的五官,妈妈看着你,你却微闭着双眼,可是妈妈依然感觉到你是那么地熟悉。和妈妈相依相伴了十个月的小宝贝,跟妈妈千次万次想象的一模一样。

   

  窗外的朝阳,流光溢彩,象可爱的小精灵在欢跳,一地灿烂,妈妈的心也是阳光般的剔透。宝贝,是因为,是因为你的到来呀。从此,你将和爸爸妈妈结下一世不变的情缘。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爱你,直至永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