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三周岁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hanliuer

  新浪网友:hanliuer

   不知不觉中,宝贝已经三周岁了,回望这三年来的一千多个日夜,感慨颇多。有人也许会说:“三年,不过是人生长河中的一小段,不过是一个插曲而已。”但是这三年,对于你对于我们家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转折。

   

  翻开像册,里面记录着你的点滴成长的印记。还记得你刚出生的时候,护士先说你是个女孩,我虚弱得只在想你是活的就好。你的小屁股被护士温柔地一拍,你的哇哇声是我觉得最好听的音乐声。你的第一次笑是无意识地笑,发出了响亮的声音,那个时候的你很乖,基本上没有什么动静。你生的那天,是个明媚的春天,屋外的花儿绽放朵朵笑脸,是为了迎接你的降临。你的到来让我和你爸爸手忙脚乱,因为以前没有亲身实践,为你换尿布,喂你吃奶,为你难以成眠,我常常端详着你的小脸,看着你的红扑扑的双颊,舒展的眉毛,熟睡的样子真的很可爱,难怪人家都说孩子是自家的好,怎么看都看不够!

   

  记得你的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大笑,第一次自己翻身,第一次爬,第一次叫妈妈,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自己吃饭,第一次进医院,第一次背诵儿歌,第一次和妈妈分开……总之每次的进步都是你的第一次呀!你从一个小不点长成了一个爱美丽的小姑娘了!你的眼睛是你最突出的部位,因为大,并且黑亮,谁见了都说你的眼睛神气!你的小鼻子有点翘,整个透着灵巧,你的一张嘴是最能说的了,也是运动最多的地方了。每天你醒来,嘴巴就不会闲着,大概是因为我和你爸爸都是老师的缘故,你得了我们的真传,我现在都说不过你了,长大了也许是个律师呢!可是你的理想是做个医生,可以给大家看病打针,志向是不是很酷呀?

   

  你的兴趣是音乐,特别喜欢看动画片,但是妈妈想对你说:少看电视,多到外面去玩,这样对你的眼睛有好处。事实上,只要我说出门,你就立刻关了DVD、电视机,特别喜欢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但是我更知道你是喜欢吃泡泡糖,爸爸每次回家,你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有没有买泡泡糖啊?”如果爸爸买了泡泡糖,你的反应是欢呼雀跃,如果没有,你就有点不高兴,所以妈妈想对你说:少吃点糖,小心牙齿要蛀的!随之我又想起你的话:我天天都刷牙,牙齿就不蛀啦!我只吃一块好不好啊?

   

  妈妈知道你爱臭美,你曾经为了妈妈在商场没有买口红而哭鼻子,曾经为了没有能穿上天线宝宝的衣裳而哭鼻子,也曾经为了你最爱的小夹子没有了伤心,妈妈想对你说:妈妈不反对你喜欢臭美,这是你最初的最纯真的爱美的表现,特别是今天早晨,你硬要妈妈穿紫色的上衣,说明你的眼中认为妈妈应该是什么样的才美。但是我不希望你因为得不到一样东西而哭泣,我想现在你还不明白什么是舍弃,也许有天,你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必须要舍弃的,妈妈慢慢等着你长大吧!

   

  每次我去幼儿园接你,你总是自觉地把小椅子摆好,到了门口,你也学会说:我什么也不吃!因为你们幼儿园门口做生意的不少,有烤香肠,有爆米花,有冰激凌,你常常吸一下,鼻子说:好香啊!我问你的时候,你有时候吃,有时候你说:妈妈,我只是闻闻。到了超市,你也变得更懂事了,你会指着冰激凌说:妈妈,我看看,我不吃,吃了肚子要痛的。那天,同事的孩子买了一个吹泡泡的,你也想买,直到我说:我们去买一个吧!你立刻说:妈妈,你真是我的好妈妈!我想这句话是你的快乐的反映,由此可见,孩子的心灵是多么容易得到满足!

  你有了自己的思想,买衣服或者其他的东西的时候,你通常发表自己的意见了,我通常在许可的范围内,尊重你的选择。你还会编故事了,有想象能力了,你能看着香蕉说:这个象小船,象月亮,象橘子(一瓣)……你的智力明显有了增长,你现在能背很多儿歌,会说30个英语单词,可让妈妈担心的是你的头发总是长不长,补钙、吃黑色食品,见效甚微,后来就随它长了,也许有一天能长出长长的头发吧!

   

  我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虽然有众多毛病但是真心疼爱你的妈妈了,最初的期待、慌乱到现在镇静自如。你如果发烧了,我不再哭泣了,我会细心地哄你吃药,不再担心你的拒绝了;我会开心地看着你的每次进步,我会耐心地陪你看你喜欢的电视节目了;我会用相机捕捉你的每个微笑,我会祈祷你健康快乐,我象所有的妈妈一样爱着自己的孩子,我想有天你在天空自由翱翔的时候,一定有妈妈在深切注视着你。

   

  妈妈希望你以后能:更坚强,更自信,更有爱心,更健康,更快乐。我希望你能和你的朋友分享你的书,你的玩具,你的食物;我希望你能少哭泣,不要为了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哭哭啼啼,我希望你是快乐的,因为你打针都不哭了;我希望你笑得更灿烂,因此我不会给你太多压力,我想只要你开心,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也要在我的能力许可的范围下。

   

  宝贝,妈妈希望你能享受成长的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