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喜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丑爸丑妈

  新浪网友:丑爸丑妈

  下班刚一迈进家门,儿子就嚷嚷着要给我surprise(惊喜)。我一边从爷爷手中接过眼巴巴望着我的女儿,一边开心地等着儿子秀出他的惊喜。

  突然,一张花花的纸片映入眼帘。儿子脱口道:“妈咪,你相信吗,我终于当上了Star of the Week (每周之星)!”我确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赶紧腾出一只手,抢过儿子手中的那片纸。果然,是一张奖状,上面赫然写着“Student of the Week(每周之星)”,儿子的名字醒目地手书其上。

  自从去年九月儿子上一年级以来,从未评上每周之星。取而代之的是每次放学回家我和丈夫的询问,“小子,你今天有没有timeout(被罚出列)?”而儿子的回答十有七八是“Yeah(有)”。再追问他是什么时候timeout的,他都说是午饭时间,和他的好朋友议论Pokemon或者变形金刚。无论我们怎么苦口婆心,希望他能自我约束,也无济于事。儿子照例每周必有至少一次的timeout。我们没辙,只能告诉儿子,无论有没有timeout,回家都要如实禀报,不得说谎。儿子也听话,每次必报,每报必是timeout。与儿子的班主任Ms. Dorothy交流,她毫无掩饰地夸儿子聪明绝顶,学课很棒,尤其是数学,远远胜过别人,已经由老师单独辅导学习多位乘以一位的乘法和多位除以一位的除法,甚至同分母的加法。儿子功课的优秀,从他上个月参加加州政府组织的统一考试中可见一斑。他不仅各科达到全优,而且综合能力已经达到了二年级末的水准,让学校的许多老师记忆尤新。至于好动、好说话之事,Ms. Dorothy认为他还需要加强自我控制能力,真正给大家做一个好榜样。但看得出,Ms. Dorothy从来没有让儿子timeout过。发生这种情况,一定是在助教老师带他们的时候,如午饭、课间加餐等。为此,我和丈夫伤透了脑筋。每周之星的公告栏上,同学的名字换了又换,而儿子的名字却无缘于此。

  上一周,儿子全部忙于学校的文艺汇演。他和几个同学自己组织的歌舞表演通过了选拔,要正式上场了。除此之外,他还要分别参加班上和学校的节目,并要准备作司仪的台词,忙得不亦乐乎。结果,演出很成功,让我这个老妈在台下兴奋得意了很久,全然不记得儿子这一周都汇报说没有timeout。

  今天,儿子突然亮出这张奖状,着实让我和丈夫惊喜了半天,品味了良久。盼了整整两个学期,等了足足十个月份,才拿到了这一纸证书,得来不易啊!与儿子优秀的统考成绩单相比,这更让我们欣慰。

  此时,女儿好奇地伸手过来抓儿子的奖状,儿子则一下子搂住我的脖子,使劲地亲了我一下,“妈咪,我还有第二个惊喜呢!”

  “?!”我没有回过神来。

  “就是丑丑脖子上戴的项链啊!”

  我低头一看,女儿的脖子上确实戴着一串鲜红的装饰性的项链,做工精美,十分夺目。早在我一进门时就看见了,但没有在意,以为是楼下的小姐姐又送礼物了。

  “哪来的?”我好奇怪。

  “我当了Star of the Week,Ms. Dorothy让我选两件奖品。我挑了一个scooter(速可达)模型,还挑了这个项链给你。”儿子的脸红扑扑的。

  “!!”我竟一时无语,使劲地搂住了儿子。“为什么要给妈咪呢?又不是过节!”我还是忍不住地问。

  “因为我想送给妈咪啊!”儿子毫不犹豫地说。

  够了,这个惊喜足够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