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含笑,名笑菡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tina1444

  新浪网友:tina1444

  古人云:“赐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艺,教子一艺,不如赐子好名”“不怕生错命就怕起错名”“汝巧非汝能,我拙非我愿”实乃被姓名数理上无形中之神秘力量所诱导暗示受凶名之灵动力所影响,有此名必有此命。凶名招致凶运,良名招致好运,为理所之当然。最初的认识,取名没有其它的含义,只要听起来舒服,写起来容易,只是人的一个代号,根本不会想到还有很深很深的学问。然现在,我终于明白,其实姓名是非常非常有学问的。

   

  有一种花朵名含笑,有一个女孩名笑菡,小名冰冰也!

   

  自打小家伙不约而来后,我们就开始给宝宝选名字了。大多数宝宝都是随父亲而姓,而我却打着要宝宝跟我姓的念头,左思右虑,跟我姓?跟他姓?最后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跟我姓吧!!(这还只是我一厢情愿)

   

  虽然有了这个想法,但总得还要通过老公那一关呀,怎么过这一道关呢?我真是绞尽脑汁,千方百计想着法子征服老公。为了笼络人心,施起了美人计,温柔关。对老公千依百顺,温柔似水,还时不时的对他是又吹又捧,把他乐的不得了。某日,见老公心情很好,我便不失时机的跟老公提及此事:老公呀,咱们的宝宝都半岁啦,再过几个月就要出生了哦,你看这名字取啥好呀?要是能跟我姓那该多好呀,见人就大一辈耶(我姓梁,乃“娘”也)再说嘛,如果是女孩子就叫晶晶,男孩子就叫明亮,你看念起来多爽朗,听起来好响亮呀。老公一听,很是那么回事儿,头脑一热道:老婆大人,跟谁姓都好,反正他/她流的是咱们的血液,谁也不能替代的,只要你乐,那就跟你姓吧!我听后抱住老公给了一个甜甜的香吻:真的?一言己出,驷马难追!!不可以反悔哟!!老公曰:岂只是驷马难追,就算是四十马也难追;再说男子汉说话当然是一言九薡,怎么会反悔呢!!这下我总算放心了,宝贝的姓终于就敲定啦!!

   

  怀着愉悦的心情拨了通长途电话回家,把预先给宝贝取的两个响亮的名字告诉了爸妈,爸一听,急忙道:你表哥的小女儿叫杨晶晶,超哥的儿子叫梁明,这会咱家叫梁明亮,还是换个名吧,这近亲近邻,叫起来不大好吧。呜呼,一一否决!!

   

  “老公,你看这宝贝的名咋取呀?我取的不行,这艰巨的任务还是交给你吧!”

   

  “嗯,好呀,没问题,改明日儿我取好了再告诉你。”

   

  隔数日,老公得意洋洋地说:老婆大人,您听听我给咱宝贝取的名咋样?女孩就叫:怡怡(美丽怡人)或者颖子(脱颖而出),男孩就叫:栋栋(国家栋梁)或者聪聪(聪明绝顶)。我连忙赞口不绝,老公头都乐晕了。

   

  一日去姐姐家玩,信心百倍地告诉她:姐,咱家宝贝的名已取好,你看看还行吧!姐姐一听,什么什么?全是单名呀,咋听起来我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你叫梁娟,我叫梁喜,再来一个你们的宝贝叫梁怡、梁颖、梁栋、梁聪。你听听你听听,不知道的人是不是会误会咱们是三兄妹或者是三姐妹呀。再说嘛,梁怡我是坚决反对的,一出生我就得叫她“姨姨”,还当我长辈啦耶;你听这梁栋,怎么感觉有点像“乱动”,倒过来倒是很好,栋梁;细听梁颖,我就想喝“冷饮”了;你再念梁聪,我还要管他叫“冲凉”呢!!晕晕晕~~~~~~~~晕得我直翻白眼,名字就真的这么难取呀,全部都被判决!!

   

  想破头皮实在想不出好名字,离宝贝出生只有一月了,没办法,动员全家上下一起行动起来。也真巧,宝贝名字没取好,却实实在在的成了一个早产儿,不期而临。说时迟,那时快,咱爸就给取了个名:超群(超越所有人群,只做第一,不做第二)。刚开始听起来绝得很俗气,没有一点诗情画意,一点学问都没,但意思蛮宠人心,就这样,宝贝出生后的第一个“真实”姓名就叫梁超群(实用了二十天)

   

  宝贝出生后的第二天开始,一直很不听话,真叫是我家有个夜哭郎呀!在寂深的夜里,哭得惊天动地,好让人心疼,但全家人却不知所措。听老一辈说,邻村有一个“观音娘娘”(地方上迷信的一位老人,远近闻名几百公里),我也就试着去求助。她说:宝贝三魂只来了两魂,还有一魂需要收回来,宝贝八字大,取名必须要大,要压得住八字才行,再因为宝宝出生在黎明,正是星星落下之时,太阳升起之际,名字中必须要含有星星和太阳之意,故“观音娘娘”侍神名一个叫星旭。(这叫信者有,不信者则无,实在无计可施之时还是可取的)说来也真巧,那晚后宝贝真的听话了很多,吃了就睡,睡了再吃,跟小猪猪真没多大区别啦耶!虽然我和宝贝爸都对这个名字耿耿于怀,第一念起来绕口,第二还是绝得不带丝毫诗意。最后我们给宝贝取了个小名:冰冰(冰清玉洁,冰雪聪明),从此宝贝姓名告一段落。(实用到宝贝两岁)

   

  某日,闲逛南区论坛,看到一条有关姓名学问的贴子,好奇心迫使我打开进去,谁知,原来姓名还有很多学问,其中一段话写得很真实:一个好名字不仅代表了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意,表达了父母对孩子美好的愿望、虔诚的祝福,而且确能影响孩子一生,让孩子平安、健康、发达、幸福,受益终生。有个好名字再加上父母后天的栽培,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发展空间。不要给小孩留下终生遗憾!!!想为孩子取一个好名吗?想知道您的姓名好不好吗?想知道您的姓名是帮助了您的人生还是妨碍了您的人生吗?看完后当即给老公打了个电话,还要他也上去看了,最后意见一致!对,不要给小孩留下终生遗憾!

   

  后来我把想要给宝贝改名的事儿跟新浪网友X妈妈说了,她也很赞成,后来知道她儿子也改过名了。干脆请她帮忙找以前改名的先生来给宝贝改名字,X妈妈非常热情,一口就应了我的请求。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改名计划:测姓名。我把宝贝的出生年月日传给了X妈妈,很快就收到了结果:不是很理想,居然还把我和宝贝爸常斗嘴,分居两地都给测出来了,好象能看透某些心灵深处不为人所知的东东,真神!!让我和老公好是佩服。改名的事儿铁定了,三天之后收到改名方案,最终选定“梁笑菡”,从字里行间就很富诗意,其意为:笑表示笑容、微笑,是一个心底永远充满阳光美好的字。菡,荷花。就象荷花在春风里低低浅笑,摇曳多姿,美丽可爱,充满青春气息的名字。与命局中喜用相合,五格数理有性格温柔,智力优秀,学识涵养深厚的灵力。

   

  哈哈哈~~~~~~各位知道宝贝曾经有多少个名了吗?现在叫什么了么?梁星旭已成为历史啦,现大名梁笑菡,小名乃冰冰也!

   

  最后祝各位小宝宝平安、健康、聪明、幸福!都拥有一个美好的名字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