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妞妞训爸记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xiaoliang57

  新浪网友:xiaoliang57

  “小男孩,小女孩,快来上课了。”刚吃完饭,妞妞就急不可耐的叫。

  自从她上幼儿园后,最爱做的游戏就是当老师给我们上课,我们得乖乖的坐好,随她任意摆布,好在妞妞对“小女孩”还比较友好,“小男孩”就比较惨!这不,又开始了:“小男孩,上课要注意听老师说,不要东张西望。”正是晚上看新闻的时候,这是“小男孩”必看的节目,所以有些走神。

  “老师”又发话了“小男孩,你又不注意听课,快趴下,让妞妞骑马一圈(这是妞妞规定的惩罚措施)。”于是,老公乖乖的趴下,妞妞悠哉悠哉的威风了一阵。

  “老师”开始讲今天的内容:“小朋友们,今天的节目是龟兔赛跑,爸爸做乌龟,妈妈做小兔,我做裁判。”

  “小男孩”还没从地上爬起来,听完后差点晕过去……

  游戏开始,虽然“小兔”得蹦着走有些累,但总比爬着好,女儿还算照顾我,于是,“小兔”第一,可以解放了,“小龟”还要当“独木桥”让她再过一次。

  看着闹成一团的父女俩,我不由的感叹万分:还是女儿厉害,让她老爸心甘情愿的为她当牛作马!不知从何时起,老公开始变的温柔而富有人情味了!我知道,这是女儿的功劳!

  老公工作忙,出差比较多,总是顾不上家,在我的印象里,孩子一岁以前他就没有抱过几次。自从孩子小嘴巴开始会甜甜的叫他“爸爸”时,他好象变了一个人,尽量推掉一些应酬,总是尽可能的抽出时间来陪孩子,说来奇怪,无论妞妞怎麽折腾他,他依旧是不愠不火,俯首帖耳,鞍前马后的听候吩咐,于是,有我说不管用的事情,就交给妞妞来办,妞妞总是能出色的完成任务。

  后来,妞妞发现一个问题,就是爸爸出差老给妞妞带东西,没有妈妈的份(其实,那是老公的“糖衣炮弹”,他每次出差时间都很紧张,来不及上街买东西,就把飞机上的小食品拿来哄哄妞妞),于是,妞妞严肃的把他叫来谈话:“你为什麽不给妈妈买礼物,你下次再不买,我就不理你了。”有了女儿的命令,老公哪敢不听,于是,我也开始沾光有了“甜头”!

  老公上次去法国,给我们带来了一双水晶鞋,说是一人一只,女儿不明白了:“妈妈,咱们俩都有水晶鞋,那谁是“灰姑娘”呢?”

  我说:“你是‘灰姑娘’,我是‘灰姑娘’的妈妈。”

  “不行,不行,灰姑娘是后妈,我不要,我不要!”女儿不干了。

  “那你说呢?”我让她选择。

  “爸爸做王子,妈妈做‘灰姑娘’,我做他们的女儿。”妞妞一脸自豪的说。此时,老公在一旁傻傻的笑。

  在妞妞的教导下,老公变的越来越进步,工作认真,学习刻苦,在家干活也积极主动,也开始变的浪漫了,今年情人节还给我买了玫瑰花,当然,还有妞妞的一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