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衣服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影686

  新浪网友:影686

   到幼儿园接了飏飏,本来小家伙又说要等妹猪到我们家玩。可是妈妈说今晚要早点回家,爸B吃了饭还要去上课呢。飏飏欣然同意了。现在小家伙是越来越讲道理了,虽然偶尔还是固执一番,令妈妈头疼一回,但妈妈还是感到欣慰、知足了,毕竟还不到四岁的孩子,就偶尔让她耍耍脾气、闹闹情绪吧。

  上了车,没走多远,飏飏说:“妈咪,我想脱了条裙子和袜子。”

  “为什么呀?脱了裙子和袜子就剩条小叉叉了,羞溜溜的。”

  妈妈的确是摸不着北,这条牛仔裙飏飏很喜欢的呀,前天还是她自己选的,一进童装店第一眼就爱上了这条裙子,简直是爱你没商量,试穿那会儿就不想脱下来了,怎么这会儿可以穿着再漂亮一下的时候却自己要脱呢?以往喜欢的衣服还不让妈妈洗呢,所以每次妈妈都不敢轻举妄动,得事先给飏飏做做思想工作,得到允许了,妈妈才乐颠颠地去洗。有时偷偷的洗了,被飏飏发现晾在阳台上了,小家伙大声抗议为什么不问人家就洗呀。说得也是,总得尊重衣服的主人嘛。飏飏就是这样,是她的东西,要是别人不吭一声就吃了或用了,飏飏就会哭着抗议;但要是你先打声招呼,小家伙总是装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大大方方地奉上,虽则有时还是有点不舍,但随即那脸略为沉思再抬头扬眉算了拿去吧的神情,总是让大家忍俊不禁。是的,小人儿也需要被人尊重呀。所以妈妈时刻提醒自己小人儿长大了,不能忽视她的思想了,要给她自我作主的空间了。

  “小朋友说这个姐姐这里很难看。”飏飏指着牛仔裙上那个布姐姐的橙色的衣领说。

  “怎么难看呢,这是衣领来的,当初你不就是喜欢这个姐姐吗?是哪个小朋友说的?”

  “苏迎。”

  “那只是那个小朋友不喜欢而已,她可能还没看清楚是什么来呢。每个人欣赏东西的角度都不同呢,那个小朋友不欣赏这个姐姐,并不是这个姐姐不好看呀,你自己喜欢就行了嘛,你觉得这个姐姐好看吗?”妈妈一字一句道来,担心飏飏听不明白呢。

  “好看。”飏飏掩饰不了那份喜欢。

  “你觉得好看,喜欢就行了,不必理会那个小朋友的话的。”

  飏飏不再坚持要脱裙子了,其实小家伙本来就喜欢这裙子,只是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还是同班的小伙伴。其实小孩子的妒忌心才重呢,说不定是那个小朋友自己没有这样的裙子故意说难看呢,只是妈妈不好把这个告诉飏飏。按理飏飏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呀,平时我们大人说的她还不一定认同呢,平常给她穿衣服就是一件头痛事,非得按自己的意愿来穿,还坚信不疑自己的选择是最棒的。怎么这会儿其他小孩子的一句难看,飏飏就耿耿于怀,不再自信呢?可能是小孩子都在乎在同龄伙伴心中的份量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