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小小知音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010511abc

  新浪网友:010511abc

  本人天生五音不全,却偏不认命,喜欢哼个歌儿、唱个曲儿什么的。有时兴之所致,在家(只敢在家)引吭高歌一曲,却总是招来家人的一片抗议:老妈笑评:“直嗓子,不知道拐弯。”姐说:“求你了,别唱了行吗?”老公左顾右盼:“谁家笼子没关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老爸来了个总结:“真难听!”一腔热情却遭此冷遇,只得叹道:知音难求!

   

    没曾想,自打生了儿子,便有了个小小知音。

   

    儿子刚出生,我便打定了主意,一定要培养他的音乐细胞,不能再象老妈这样受人“歧视”了,虽不指望他成为音乐家、歌唱家之类,至少到卡拉OK厅时也能一展歌喉“一曲惊四座”。于是乎,千挑万选,给儿子买了个专听音乐的CD机回家,放在卧室,什么世界名曲,精典儿歌统统抱回家,每天规定时间放给儿子听,美滋滋地自己也跟着学唱,儿子由此生出了多少个音乐细胞不知道,我倒学会了不少儿歌。

   

    还别说,哄儿子睡觉,儿歌倒是个宝。儿子小时,入睡难,还易醒,抱着儿子穿梭于小小家中,满怀深情地、微笑着(培养儿子情商的重要手段)看着儿子,口里唱着儿歌,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记得那时候经常唱:

      我有一头小毛驴,

      我从来也不骑,

      有一天我好高兴,

      骑着去赶集,

      我手里拿着小皮鞭,

      我心里真得意,

      不知怎么,

      哗啦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还有:

      猪小弟,去找兔子玩游戏,

      兔子说,你的脸儿脏兮兮;

      猪小弟,去找小羊玩游戏,

      小羊说,你的身上都是泥;

      猪小弟,哭哭啼啼回家去,

      妈妈说,快来洗澡再出去。

    把会唱的儿歌统统唱上一遍,儿子也在怀中沉沉睡去了。

   

    带儿子出去玩时,为了让他早早认物,我也是见什么给他唱什么,见了小猫,我就唱“咪咪小花猫,快来这里,快来这里,有一条鱼......”见了小母鸡就唱“咯嗒嗒,咯嗒嗒,小母鸡呀嘿,我爱它呀嘿......”在我的苦心熏陶下,不到一周岁的儿子便能叫出许多小动物的名称,还能分清各种车辆,什么消防车、救护车、卡车、火车......无一不晓。儿子也被我弄出了个习惯,见什么就要妈妈唱。大街上开来一辆大吊车,儿子便命老妈:“唱大老吊”,容易,张口就来:“老吊车,真厉害!轻轻地一抓就起来。”来了辆警车,儿子急令:“唱警车”,话音没落,便传来“警车警车,快快出动,帮助警察,捉住坏人......”的歌声。下雨了,儿子指着地上的小雨点说:“唱小小雨点”,“小小雨点小小雨点沙沙沙沙沙,落在花园里,花儿乐得张嘴巴......”。唱歌成了我们母子学习交流的重要手段。

   

    问儿子,妈妈唱歌好听不好听呀?儿子总是响亮地回答:“好听!”哈哈!真是老妈的小小知音!别人唱歌他总要捂别人的嘴,摇着头说:“不好听,妈妈唱”,妈妈在一旁虽红着脸,心里却在欢呼跳跃着。有宝贝儿子的欣赏,夫复何求?

   

    儿子长大了,我却想以后可不能再唱歌给他听了,免得他也学会了我的左嗓子唱法。于是乎便想收兵不唱,只让他听碟片和磁带得了。儿子却不答应,一见到我就要我唱这个唱那个,不唱可不行,掰着我的嘴。怎么办?面对这个小小知音,我真是又惊又喜又矛盾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