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器妈妈与金不换

http://www.sina.com.cn    新浪育儿 家玉娘

  新浪网友:家玉娘

  晚饭后,我在电脑旁码字,忽听5岁半的家玉说,她将来要发明一个机器妈妈。我觉得这个想法很有意思,就和一起她讨论起她要发明的机器妈妈来。

  “机器妈妈和真的妈妈长得一样,她会给我讲故事,陪我玩儿,还会干很多活儿。”家玉说。

  想法不错哦!但是,我转念一想,不对,如果真的有一个像她所说的机器妈妈,那我这个真的妈妈还有没有用处?也许她有此想法是因为我是一个不怎么称职的妈妈?我小心翼翼地问:“机器妈妈真能干,这么一来,真的妈妈就可以不要了?”

  “要,要,真的妈妈还要,只有真妈妈上班的时候,机器妈妈才出来。”家玉解释说。

  “原来是这样,太好了!”我遂放心,“那你好好想想这个机器妈妈怎么才能制造出来吧。不然,你先把她画出来我看看。”我给她出了个主意。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机器妈妈的画像便充斥在我家了。画里的机器妈妈呀,两条辫子尽情的长,眼睛尽情的大,穿的服装尽情的五彩斑斓,和真妈妈的形象根本就是相反的嘛,家玉把她自己的喜好全都赋予了画中的机器妈妈。

  还好还好,这只是孩子的想象,她没有嫌弃我这个颜色单调、还有点笨笨的真妈妈,虽然她常常笑话我没有长脑子。

  没长脑子的妈妈,其由来是从家玉开始学习电子琴开始的。自己不会弹琴,有了女儿之后便梦想着她能够在钢琴上行云流水,这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根据日常观察,家玉的运动细胞多于音乐细胞,骑车、溜旱冰、游泳、走步云桥全不在话下,虽然她在看到别的小朋友陆陆续续的开始学钢琴、学电子琴等乐器之后也极力地吵着要我也给她买一架钢琴。斟酌再三,和老公商量了之后决定,准备让家玉学电子琴,万一学不出来,只当为家里添置了一支乐队。

  电子琴买回来了,在琴键上一阵疯狂的乱弹之后,我郑重其事的对家玉说:“这么多的琴键,可是我们只有十个手指头,怎么才能弹出那么好听的曲子呀?唉,妈妈记性不好,全靠你了,老师教的你可要记在脑子里哦!妈妈如果忘记了还要向你请教呢。”因为老师要求家长跟着孩子一起上课,而且从多种渠道零零星星地得知作为琴童家长的几多辛苦。

  前期的每一次课下来,我时不时有意地请教家玉关于五线谱、关于音符、音节的问题,她俨然似一位老师,一一告诉我,而且一个不错;或者,我故意弹错一个音符,她也能给我纠正过来。由此,家玉给我下了这么个结论:“你的脑子还真的不管用!”能用我的没脑子养成女儿在学习上不依赖他人的思想,还是很值得的。

  话说回来,有时候我真的没脑子,答应女儿的事情忘记了,下班回来后赶紧给她道歉,家玉很大度地表示没有关系,这让我很感动。我对家玉说:“你真是妈妈的宝贝,我都忘了答应你的事儿了,可是你竟然一点儿也不怪我,你真是我最好、最珍贵的宝贝,别人拿什么好东西我都不换。”家玉一脸的幸福,她接着问:“要是别人拿一只会下金蛋的鸡呢?”

  “不换!”我说,然后反问家玉:“要是别人拿会下金蛋的鸡跟你换妈妈,你换吗?”

  “我也不换,拿两只也不换。我就要你这个妈妈。”

  还有什么比这更让我快乐的事情呢!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妈咪育儿锦囊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