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贝壳儿妈妈

  新浪网友:贝壳儿妈妈

  我家儿子是个大头宝宝,聪明淘气。而儿子他爸的头跟他那瘦高的身材比起来,又有些显得偏小。于是,在我们家里,也有着一对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上演着不少精彩的故事。

   

  A:餐桌上的故事

   

  大头儿子生就一副海纳百川的好胃口,从来不知挑食捡食。无论什么东东,只要是能吃的,一概来者不拒,统统照单全收。可是,小头爸爸却是个挑肥捡瘦的行家里手,属于鸡蛋里也能挑出骨头的那一级别。于是,餐桌上父子俩就成为了最佳搭档:小头爸爸常常细心地挑出碗里的肥肉呀、鸡皮呀之类的,笑咪咪地对大头儿子说:给,儿子,好吃的!营养!!大头儿子看到小头爸爸如此关心照顾自己,自然是感激不尽,吃得眉开眼笑,嘴角流油,不亦乐呼!

  呜呼,大头儿子已沦落为了小头爸爸的泔水桶也!呜呼哀哉!!

   

  B:超级车迷的故事

   

  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都是超级车迷,类属于高烧级发烧友。家里的各种玩具中,数量品种最多最齐全的就数车了:小轿车、跑车、越野车、吉普车、卡车、货车、大吊车......,大头儿子始终是对各式各样的车情有独衷,爱不释手。碰巧小头爸爸也是那种“我的眼里只有车”(夸张一点哈,否则表达不了那种痴迷的程度)的超级Fans。这一下,父子俩总算是对上了眼。

  一出门,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眼睛就总是齐刷刷地看着来来往往的车;看到停在路边的好车就忍不住都要去摸一下,感觉感觉手感如何?最爱逛的商店是车模专卖店或商场里的玩具车陈列柜;最爱去的地方是车展......

  一天,大头儿子在家里照例四处游车,嘴里还念叨着:小汽车,嘀嘀嘀,跑过来,跑过去.....,没骚扰正津津有味地沉迷于“车迷世界”里的小头爸爸。小头爸爸正暗自高兴呢。突然,大头儿子兴奋异常地跑到小头爸爸身边,炫耀地在小头爸爸的身上、头上飙起了车。小头爸爸抬头一看,晕!那是小头爸爸的最最心爱之物,一辆仿真精品模型车——红色“法拉利”跑车呵!

  唉,我的红色“法拉利”呀!

  ......

   

  C:蚂蚁的故事

   

  午后的暖阳,绿茵茵的草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在手拉着手闲情散步。父子俩或是走走停停,或是你追我赶地戏嬉打闹一番。忽然,小头爸爸发现了什么,招招手让大头儿子停了下来,父子俩趴在那儿仔细地研究着、观赏着什么,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围裙妈妈走近一看,哇!不得了,那儿有一个蚂蚁洞,一大群蚂蚁正在忙忙碌碌地搬运着粮食,而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正手里各拿着一根小树枝,不断地截断它们的去路。兴致一来,小头爸爸还逮上一两只蚂蚁,让大头儿子放在手掌心里细细把玩,惹得大头儿子开心地咯咯直笑。围裙妈妈大喝一声:啊,这还了得!爬进手袖爬到身上可怎么办?!

  小头爸爸只好忍气吞声,带着拼命挣扎拼命反抗的大头儿子,挥泪告别了带给他们几多欢乐几多痛苦(被迫离开,能不痛苦呼?)的蚂蚁王国。

   

  D:周末清晨的故事

   

  小头爸爸是个夜猫子,平时苦于要上班养家糊口,总觉得睡眠严重不足。啊!终于熬到了周末了,可以美美地睡他个天昏地暗啦!可是大头儿子却继承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着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雷打不动。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可是一对好朋友呐,这么好的大清早,神清气爽的,咱父子俩难得有机会在一起,能不好好的乐一乐?

  大头儿子兴致颇高,要和小头爸爸好好地砌磋一下武艺:先是一招海底捞月,直取小头爸爸的要害——喉节;再就一招武松打虎,骑在小头爸爸的肚子上一耸一耸的,双手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抓头发,揪耳朵,扣眼睛、嘴巴、鼻子;接着一个鲤鱼打挺,呼地跃至床尾,掀开被子,使出独门武功:搔脚底;痒得小头爸爸笑做了一团。大头儿子趁胜又使一招泰山压顶,坐到了小头爸爸的头上。小头爸爸只好连声求饶,甘拜下风,乖乖地爬起来给大头儿子当牛做马。

  嘴边,带着一丝苦恼人的笑!

   

  E:超级明星与超级狗仔队

   

  大头儿子长得既帅且酷,很有个性(呵呵,自夸啦!)!每次出行,小头爸爸就成为了超级狗仔队,跟随左右,镁光灯频闪!

  可是大头儿子自幼生性洒脱,不拘一格。每到一地,必随心所欲,自由狂放,那里肯配合狗仔队的工作?摆什么POSE嘛!我自由,我快乐!!

  怎奈小头爸爸这名超级狗仔队又属铁杆级的,非要捕捉到超级明星大头儿子的点点滴滴,千姿百态,才算不枉此行,才能爆出独家内幕。

  狗仔队的工作是辛苦的,也是认真的。小头爸爸左挎传统像机,右背数码像机,中间还吊着台摄像机,时刻鞍前马后地围着超级明星大头儿子转。

  超级明星就是超级明星,派头大得很,哪里肯给你半点面子。不是忽地一转身,让你的镜头里留下个后脑勺、酷背影;就是自由潇洒地挥舞一下,给你一只手、一只脚作为特写;要不,我干脆跑开,让您拍个纯粹的静物写真,如何?!

  唉,难呐~~!小头爸爸有时叹叹气,真想放弃了......

  可是,明星的光芒四射,谁能抵挡?更何况是超级明星哦!

  无可奈何,小头爸爸只有克服重重困难,昂起高扬的斗志,将这项光彩夺目的美好事业,进行到底!!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