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P大王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小宝an_001

  新浪网友:小宝an_001

  说起来也许很不好意思,小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PP”这个词产生了浓厚而特殊的兴趣。

  要追溯起来的话,大概是寒假的时候吧。那时候妈妈收到了“父母”杂志社张敬编辑送的新年礼物——五本小口袋丛书,其中有一本叫“爱唱歌的恐龙”,是小宝最喜欢的,不厌其烦地缠着妈妈一遍遍地讲。

  而妈妈,每当讲到大家为了让恐龙停止唱歌而往它身上扔土豆泥,可恐龙把土豆泥全吃光了后打了一个一个又臭又响的P!(怪妈妈哦,每次讲到这里都要换上夸张的语调及神态,想把小宝逗得大笑),结果小宝清楚地记得了,而且从此以后就开始了他的恶作剧!

  先是开始不好好认字——墙上的挂图本来他都已经全部认得了,而且还特别爱拿着外婆晾衣服的竿儿一个个地指着“教”我们认——“日、月、水、火、土”,可现在全变样了——“日、月、水、火——P——”!大家全体晕倒,赶紧给纠正,可他偏不听,坏笑着一遍遍地重复。

  接下来可好,所有的儿歌、唐诗最后一个字全被他改成了P。比如“清明时节雨PP,路上行人欲断P,借问酒家何处P,牧童遥指杏花P!”再比如“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P,大风大雨去卖P~”,诸如此类的层出不穷,且屡教不改。

  爸爸妈妈的反应呢?最开始是觉得好笑,因为看来这家伙不仅调皮,而且记性特别好,能把整首的唐诗或儿歌记下来不说,而且还能运用自如地改词儿,可不是顽皮咋地?可后来才发觉不对了,大概就是我们这种觉得好玩和好笑的态度纵容了他,让他觉得自己的表现是好的,这样改词儿是对的,于是愈演愈烈,到最后纠正不过来了。

  PP大王,妈妈生气的时候只有这么叫他,可是还是希望能够早点改过来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