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是我们永远的情人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xiaoliang57

  新浪网友:xiaoliang57

  情人节到了,虽不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大街上缤缤纷纷倒也热热闹闹,尤其是那热恋中的年轻人,更是一个浪漫的理由,于是,大街上飘满了玫瑰的芬芳和巧克力的醇香......

  逢巧又是周末,老公打电话说他去幼儿园接寄宿的女儿,我有些期望的问他晚上有没有安排,他有些不耐烦的说要急着去给女儿买爱吃的蛋糕,匆匆忙忙就把电话挂了,……失望后沉默了一会儿,我决定一个人去逛街买东西“哼,你不给我过节,我自己过节!”我在心里狠狠的说,正好下午没事可以早点走,于是一个人径自去了商场。

  商场里人很多,情人节是商家的一个卖点,有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我逛来逛去,最后还是买了一家三口的家居服,交款时心里还愤愤不平:明明给自己买礼物,怎麽把他们也捎上了。可这同一款式的三件家居服,是我一直想买的。想想看,爸爸、妈妈和宝宝穿同一款式的家居服,是多好的一副家庭图。

  回到家里,小女儿眉开眼笑的给我开门,“妈妈,妈妈,爸爸送你的花”她从背后拿出一只玫瑰。我一愣,看一眼老公,他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在看书。我心中一酸,相识7年了,他从没给我买过花,今天这是怎麽了?我刚要说话,女儿像变戏法似的,又拿出同样的一只玫瑰。“妈妈,我也有”原来如此,我是沾女儿的光!

  “妈妈,你去哪里了,我和爸爸去接你,没接着?”女儿又开始说话了。“是吗?”我看了一眼老公,他依然在看书,耳朵分明伸了过来。“妈妈也给你们买礼物去了”我只有顺水推舟。女儿开始手舞足蹈,开始翻看我的包,拿起衣服就要穿。四、五岁的孩子正是敏感好奇的年龄。她那小脑瓜里永远有问不完的问题:“妈妈,今天为什麽买礼物呢?”“今天是情人节。”“那我是你们的情人吗?”我大笑“是,你是我们的情人,永远的情人!”女儿虽然搞不懂情人是什麽,但她认为一定是个好东西,又有礼物又有花。

  老公今天突然想起去接我,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他是个感情含蓄的老派男人,肚子里没有那麽多的花样,当初嫁给他,也是为了这个优点,可现实又时时充满了诱惑,让人感到不满足,其实,不知不觉中,老公也在发生着变化,以往他出差,从没有给我买过东西,自从小女儿嘴巴甜甜的会喊他爸爸时,他的目光就开始变的柔情了。每次出差回来都给我们买一些小礼物,我知道那都是沾女儿的光,他笑我吃女儿的醋。笑说:你以前对我也一般般,我也是沾女儿的光。我哑然!何尝不是呢?就吃饭这件事来说吧,以前老是凑合,自从有了女儿,我总是变着花样做,经常让这父女吃的眉开眼笑。从前对老公还知热知冷,现在也是顺便捎带一下,可这并没有使我们的关系紧张,反而使我们多了共同的话题,夫妻的情感中又多了份血肉相连的亲情。只要女儿在家,老公会尽可能的推掉一切应酬,全心陪女儿。

  女儿是我们的开心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使我们对今后充满了希望。不是吗?因为有了女儿,为使居室空气清新、洁净,老公总是把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我则是种满了绿色植物,我们想让她生活在一个美丽、充满爱的世界。是女儿,让我们懂的彼此珍爱、夫妻关系更加融洽;是女儿,让我们更加勤奋的工作、学习。

  对女儿,我们时时有情人般的牵挂,有为她不惜付出任何代价的勇气,而且,永不厌倦,所以我要说:女儿,你是我们永远的情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