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妞妞入园记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xiaoliang57

  新浪网友:xiaoliang57

   我家妞妞上幼儿园,很费了一番周折,从两岁开始,到现在四岁半已经换了几个幼儿园了,说起来也是很多的感慨!不过,妞妞现在很开心,幼儿园各方面的情况也不错,虽然走了些弯路,但总算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幼儿园,心里也有些安慰! 妞妞两岁就上了幼儿园,因为我们是三口之家,妞妞爸爸又经常出差,平时家中就我们两个人,孩子对我的依赖很重,又有些怯生,我怕这样下去会对她的性格形成不利,孩子需要与小朋友交流。于是,尽管有些不舍,还是决定把她送到幼儿园,我们当初的目的就是想让孩子交些小朋友,学会与人打交道,培养孩子有一个活波开朗的的性格。 于是,我们就在社区附近找了一个幼儿园,幼儿园规模不算大,还算有特色,并且,她们班有一个优秀教师,妞妞适应的很快,生活逐渐规律,入园后,语言发育很快,唱歌、跳舞也很开心,妞妞这样过了一年,养成了一些好的习惯,我们对幼儿园也很满意。 可由于我工作的转变,上班远了,不能按时接孩子,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保姆,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妞妞送全托。于是,又开始了选择幼儿园的过程……

  找来找去,终于发现一家刚成立的艺术幼儿园,这家幼儿园硬件设施还不错,有班车接送,可以在园学钢琴、滑旱冰等等承诺的东西很多,收费也适中,我家很早就为孩子买了钢琴,正为全托不利于学琴发愁,知道能在幼儿园学琴练琴,立即报了名。 大概是望子成龙的家长太多,而这家幼儿园许诺的东西又很实惠,到这家幼儿园报名的人数大增,使幼儿园始料不及,可又想多收。于是,问题出来了,把孩子调来调去,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孩子不能稳定下来,最后,把我家妞妞放在了一个临时拼凑的班级,没办法,已经进去了,就先凑和着吧,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让女儿上了下去。 妞妞班刚开始只有十几个孩子,不到一年已经增加到三十多个,由于中途老是频繁的插班进孩子,使孩子很难养成好的习惯,而且要命的是,由于老师的不固定,使孩子适应的很慢,不仅没学到新的东西,还把以前的好习惯给丢了,不知和幼儿园谈判过多少次,才使孩子的条件有所改善。

  这样的幼儿园不能再待了,于是,决定给孩子转园,有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就不再轻率,在经过多方打听后,又经过实地参观,感觉一家幼儿园还不错,这家幼儿园成立已经十多年了,有一定的经验和特色,收的孩子也不多,而且,钢琴教育有自己的特色,园长本人是钢琴教授,使用的教育模式是他发明的,在全国连锁,实行品牌经营,钢琴老师专业又相对固定,责任心比较强,现在妞妞上了半年多,无论从各方面都有了进步,我们做家长的也很省心。 通过妞妞上幼儿园的经历,我总结了几点经验,供家长们参考: 1、入园前要先确定日托或全托,孩子最好不要老转园,因为这样不利于孩子良好习惯的形成,使孩子的学习没有延续性。 2、对新成立的幼儿园要慎重,不要被表面现象蒙住眼睛,对没有实现的承诺不要轻信。 3、对一些名气大的幼儿园也不要轻信,因为出名后的参观比较多,这样会占去老师很大的精力,相对对孩子的投入会少些。还有,因为历史长,经验多,园子大,更新会有些困难。 4、最好选择孩子少又有特色的幼儿园,因为外界打扰少,老师的精力投入到孩子的多。幼儿园还是发展阶段,各方面会很努力,特色教育也容易出成绩。 5、对自己的家庭收入要心中有数,先有一个心理价位,量力而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