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灿烂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新浪亲子 zhangyingli711

  新浪网友:zhangyingli711

  春天就是好,让人禁不住在每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要往外跑。去年没有多带丁丁出去踏访春天一直是我心中的憾事,今年不同了,丁儿已经可以满地撒欢儿,也渐渐懂得万物更新的快乐。这个周末,她有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印象,有了“最爱湖东行不足”的意犹未尽——当然,这湖不是秀色可餐的西子湖,而是我们这小城的人工湖泊,不过有句诗叫作“千江有水千江月”,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湖畔山间,都一样可尽享春光无限的啊!

  今天的“绿色庄园”之行是被各色春花与变幻莫测的春风充满的。我们起了个大早,却还是到十点多钟才到达目的地,原因不外乎为丁丁梳妆啦,为丁丁收拾东西啦......反正一出门就有一堆琐事打理,但我们仍是开心啊——想想春梅、桃花、樱花、玉兰、迎春、梨花都在望眼欲穿地等我们去呢,怎么能够不开心?

  风很大,举着摄像机可以听到猎猎风声,在“绿色庄园”的喷泉前边,更是风声夹杂着佤族歌舞的鼓声,丁丁还没有看过这样的原始歌舞呢,直看了个目瞪口呆,甚至还有点紧张呢,也许她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些叔叔阿姨穿那么少,还拿着标枪甩着长发快乐无比吧?算是开眼界了!

  我们的游园基本上围绕着“春天”的主题进行,和花花草草相伴是我们的目的。除了在门口看的佤族表演和儿童乐园里的旋转海豚车外,我们一路找寻各种花的芳踪。

  最先看到的是落“樱”缤纷的美景。虽然纷纷落花是一种告别的语言,但是更容易让人寻出一些诗情画意,想想看,林妹妹葬花就是这样的画面吧,武陵渔人桃源奇遇中的落英缤纷也不过如此吧。樱花抖落一身洁白,是优雅的告别,而且要给人无数念想啊。

  与园中玉兰的初遇是在一个游人不多的地方,几树玉兰傲然开放,而且都是本地少见的粉玉兰!我喜欢这种奇特的花,妈妈也是,希望丁丁也会喜欢!丁儿在这里留下了一张美丽灿烂的照片,今后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起那种有着不可思议的美丽的花。

  之后我们就到了“桃花岛”啦!虽然只是些不超过一人高的小桃树,但已经足可以营造一个神秘奇幻的桃花岛了,特别是它们就在水滨,在我的想象中,那就是桃花岛啊,一个小说中孕育毓秀精灵的蓉儿的地方——咦,有个一身青蓝色毛衣裤在花丛中转圈的小美女啊,她是谁?当然就是大名鼎鼎震古烁今秀外慧中的—杨—丁—丁——小朋友啦。

  除了木本花树之外,园中颇有其他草本小花,甚至许多野花!丁丁在油菜与梨树套种的园子里跑来钻去,鼻尖上沾满了黄色的花粉,小蜜蜂快要飞去采蜜啦。

  又看过了碧桃,终于惊喜地发现了一大片的玉兰!红黄白色一应俱全,白玉兰已经盛到极点,开始被风或轻柔或粗暴地强迫与母体告别;红玉兰正当时,一树树地很尽兴地开着;最可喜的是黄玉兰,正是含苞待放时,那一种娇羞无限的风情实在迷死人啊!

  就在玉兰园里,母亲发现了一种野花,她居然惊喜地叫了起来——那是她小时候常常采的花啊!花是粉紫色的,一窝一丛地开着。母亲边讲边采,她的童年记忆被这不经意遇见的小野花激活了......见此情景,从来都不甘寂寞的丁丁也去摘花啦。一种复杂的思念就这样传递下去了吧?

  红梅园真是个好去处!艳粉色的花一树树注释着春天的含义。我虽不喜欢这样艳丽的粉色,可是梅园的花色不会让人感到半点厌恶,只让人生出想要融入大好春光的念头!

  丁丁在这里释放了全部的热情。她奔跑,她欢叫,她和我们藏猫猫!想要捉住她照张相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就又一次快乐着她的快乐啦!

  快乐无边啊,没想到我们一家三口还在园中玩了跷跷板!我是家里的“巨无霸”,自然要独力跷起他们父女俩了。丁儿在第一次被跷到高处时就发现了这东东的有趣,咧嘴直乐,后来那笑容就一直没有溜走过......

  春天就是游玩的好时候啊,阳光灿烂的时候,大家都出去拜访春天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